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击世界互联网大会丨​阿里巴巴张勇:未来网上办事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10-20 12:1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开幕的第六届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做主旨演讲。他说,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过去20多年,阿里巴巴服务了6万亿经济体,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张勇说,目前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从专注体验和个性化服务,转变为从共享和相互支持,消费方式升级,互联网经济已经深入到消费、流通、工业、农业等领域。张勇说,阿里巴巴创造的商业生态,立足于开放、共享,在新的数字化商业文明背景下,互联网企业不仅只关注流量,更专心客户和他人,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共赢式发展。张勇表示,未来数字竞争商业时代,竞争已经走向正和博弈。

张勇说,“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已经成为各级政府正在着力打造的事,未来,市民办理网上办事,或许能像逛淘宝一样方便快捷,普通市民也可共享数字经济成长的红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