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爱心敬老情暖重阳,捷信走进桂湖敬老院温暖人心
10-12 16:33:36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2日上午,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来到了重庆市渝北区桂湖敬老院,捷信爱心志愿者团队带来了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礼物和生日蛋糕,与老人朋友畅谈生活中各种经济问题,普及金融常识,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的爱心陪伴与慰问。

捷信开展此次主题为“关爱老人幸福”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旨在表达对老人们的一份爱心,通过法律咨询、金融小课堂等形式提升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老年群体防范不法骗局的警惕性,通过生动的情景模拟、互动提问等形式,以真实的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案例警醒老人们注意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财产安全。

活动在敬老院老人们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桂湖敬老院负责人肖双庆带领老人们精心筹备的重阳节表演节目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等精彩表演。捷信爱心志愿者团队特别为桂湖敬老院十月份生日的20位老人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其中年龄最大的陈锦辉老人已经101岁高龄。老人们头戴生日帽,一个个精神抖擞、慈眉善目地端坐在舞台正前方,接受着来自捷信爱心志愿者带给自己的祝福,寿星们看得聚精会神,看到开心处,有的寿星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影。捷信爱心志愿者团队和老人们一起切蛋糕、送祝福,陪伴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九九重阳节。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捷信金融讲师张娅铃针对老年人常常遇到的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电视购物诈骗等多个非法金融诈骗类型,进行了轻松有趣和详细的防范非法金融陷阱讲解,通过现场交流,为老人们解惑了自己生活中许多常见的金融疑问。老人们吃着志愿者们带来的水果,学习金融知识,现场其乐融融。

“要是我今天没来参加这场活动,我哪里会知道这么多金融知识!以前也听说过各种各样专门针对老年人下手的诈骗骗局,这次总算清晰地知道了有这么多的种类!以后都要引起注意!”敬老院的孙婆婆在活动结束后对捷信的金融讲师表示感谢。这次小课堂,不仅提高了老年消费者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也提醒大家学会安全消费、理性消费,远离金融陷阱。 

捷信重庆城市经理周斌表示:“老年人是防范意识较低的人群,遇到一些非法金融的情况常常难以辨识,作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走进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我们认为慈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我们,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和关爱老人幸福。

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探望了院内非自理老人,悉心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赠送爱心礼物。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也是一场充满关爱与温暖的慰问活动。捷信今后还将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省份。至今,已在京津冀、上海、云南、福建、江苏、甘肃、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四川、重庆、安徽、山西、陕西、广西、江西、河南、宁夏、青海、湖北、湖南、贵州、沈阳等多个地区举办,已经影响全国超过286.6万人。

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民众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