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是一年钢丝节,德云社赚了多少钱?
10-12 12:43: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年一度的“钢丝节”过去了,火爆依旧。每年钢丝节的门票都是秒光,而且总是少不了黄牛的身影。今年为了回馈粉丝门票降价,开卖即售罄,尽管德云社与合作演出商都呼吁观众从正规渠道购票,拒绝黄牛,但还是架不住一票难求。据称,有人花3万余元购买前排位置,甚至还流传有8万多的版本。

近年来,德云社的火有目共睹。尽管多次以“入佛门六根不净,进商界狼性不足”自况,但拖家带口的郭德纲也不会不考虑“赚钱”这门生意。

相关公司去年营收4300万

从未进行过资本运作,加上传统的艺人帮会、家族式运营,德云社的财务状况一直难以被外界窥探。

2017年11月14日,新三板迎来了德云社演出经纪与演出服务商——环宇兄弟,其公转书显示,公司2015年、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1201.02万元、1838.73万元,同期与德云社发生的营收分别为613.54万元、1059.81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51.09%、60.17%,对德云社的演出业务极其依赖。

根据德云社与环宇兄弟大致1:1的分账比例,可以粗略计算出德云社2015年、2016年票房总额为1200万元和2100万元,最终落到德云社口袋的也就600万元和1000万元左右的净收入。

日前环宇兄弟公布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302.77万元,同比增长103.55%,净利润为368.49万元,同比增长61.86%。报告期内,公司与德云社项目相关收入为3477.03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80.81%。

观察大麦网的购票界面,你会发现德云社商演场次每年都在增加。另外,德云社在北京和其他各地数个剧场每天都有一至两场演出,一年下来就有2000场以上的演出。每个剧场光大厅可平均容纳200人以上,不考虑包厢的高票价因素,平均每场票价150元左右。这些剧场的门票节假日常常售罄,平时的上座率也非常高。

爱她就送她上新三板

天眼查显示,郭德纲拥有4家企业,旗下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控人是郭德纲的妻子王惠。

王惠也是环宇兄弟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以环宇兄弟最新股价7.5元,王惠持有的180万股价值1350万元。

641.jpeg

2016年8月,在郭德纲和曹云金对撕的同一时间段,王惠以25万元的价格增资入股。在王惠完成支付半个月后,环宇兄弟即着手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启动申请新三板挂牌程序。这个时间点和股份的比例,可完全不像是没有商业化意识的人能做出来的。

641 (1).jpeg

如果融资德云社估值多少?

如果德云社大踏步走上资本化、商业化道路,融资估值应该多少?

自媒体明星资本论此前给出过一个数值:15亿元。

德云社官网上公布有6个演出队,暂时给个6个亿的估值也不过分;小岳岳能顶1个亿问题也不大,至于郭德纲不好说,从2011年上福布斯名人榜开始,5年大约挣了1个亿,资本市场给估值三五个亿也正常。

郭德纲曾在2017年接受采访时称,2016年德云社国际化加速,再增加几个演出队,加上当年的4部影视剧计划,再增加个三五个亿也可以接受。

因此,德云社若是放开资本手脚,15亿的估值应该还是有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