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白领恋爱一年胖30斤 男友一句话让她幸福了
09-02 09:42: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网络名词“幸福胖”火了,它是指:进入浪漫伴侣关系的双方中,至少一方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

身高 1.63 米,体重 142 斤的女白领邱燕说,自己就是“幸福胖”的典型。她今年 25 岁,谈恋爱一年多胖了三十斤,“所有人都说我之所以胖若两人,就是因为恋爱太甜蜜了。”

吃顿大餐,可以吃上俩小时

前晚,记者在嘉州新光天地见到邱燕的时候,她和男友正在一起喝奶茶,邱燕笑着说,自打自己长胖了以后,就越来越爱吃东西了。

2018 年初,24 岁的邱燕进入较场口得意商厦一家广告公司工作,那时候,邱燕的体重只有 114 斤,身材看起来算是比较匀称的。

2018 年 6 月,邱燕认识了现在的男友裴先生,随着恋爱时间的增长,二人的“幸福胖”也越来越明显。邱燕说,二人在一起之后,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一起去吃大餐,裴先生不仅饭量大、吃饭香,还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给邱燕讲各种趣事,“我们经常可以边吃边聊 2 个小时的样子,很多食物都是无意识中吃进去的,经常在站起来的时候才发觉肚子撑到走不动路。”

恋爱一年,体重狂飙30斤

邱燕说,二人这一年多的恋爱下来,自己胖了 30 多斤,身高 1.75 米的裴先生也胖了 20 多斤,“我第一次跟他说我胖了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就喜欢胖的,大不了他陪你胖。现在我俩都兑现了,哈哈。”

邱燕说,她仔细总结了发胖的原因,除了去吃大餐以外,她和裴先生在周末最喜欢的就是宅在位于五里店的家中,家里总是备着薯片、各种饮料等,只要其中一个人开吃,另一个人也会跟着吃起来。

“还有就是和他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吧,真的就只是把减肥当口号喊喊。”邱燕说,自己以前瘦的时候的衣服都被她暂时封存了,在她和裴先生看来,享受当下的幸福生活,比减肥更有意义。

他们,也是“幸福胖”

今天,你“幸福胖”了吗?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询问了我市 23 对年轻的情侣和夫妻,其中 18 对情侣、夫妻中,都有一方明显变胖,变胖的原因也都有不同的幸福味。

原因一 更爱待在家里

梁华(27岁,男,设计师):恋爱以前我很喜欢在外面玩,比如聚会、健身、逛书店,但恋爱以后我就特别喜欢回家,由于多吃少运动,恋爱这 8 个月下来,我已经胖了 7、8 斤了,同事都说,我的幸福都写在脸上了。

原因二 老公厨艺太棒

张女士(28岁,女,金融):我前几年体重还在两位数,恋爱后就开始长胖了,结婚后体重持续飙升,如今已胖了近二十斤,主要胖因是我老公特别会做饭,很合我胃口,我们俩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家研究烧菜,有时候也会出去嗨吃一顿,当然,他也没少胖。

张女士说,自己已经胖若两人

原因三 男友承包了家务活

陈珍珍(26岁,女,公务员):我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挺瘦的,而且特别能干,除了做家务以外,连换灯泡、换水管都自己搞定,但交了男友以后,这些事情就由他全部承包了,我只需要躺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指挥他就好。所以,恋爱这一年来,我胖了,他瘦了,但别问我具体胖了多少。 

原因四 因为女友爱上甜食

谢凡(26岁,男,新媒体编辑):我本来挺瘦,很少吃甜食,结果交了一个甜甜的胖女友,她每天都带我去喝奶茶,吃糕点、甜品,现在在一起快 2 年,我已经胖了 12 斤了,而且我现在也特别喜欢吃甜食,每天不喝上一杯奶茶就会觉得心里发慌。

点评:心理上的放松,让你渐渐变胖

英国心理学会认证心理咨询家陈志林说,从心理学来说,人们之所以容易“幸福胖”,是因为许多人保持身材除了悦己,也是为了有好的桃花运,好姻缘。而一旦脱单以后,单身危机意识解除,保持身材的决心就降低了,而这种心理上的放松,也会让人在行为上相对松懈,比如心情好就胃口大开,也懒得再去锻炼,身体很快就会习惯于这种安逸、舒适的饮食、行为模式,让人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变胖。

陈志林还说,其实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可能会比较享受于这种“幸福胖”,但需要注意的是,过胖对身体健康不好,还是应当与另一半互相提醒,进行适当的体重管理。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艺潞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恋爱一年胖30斤!这种“幸福胖”,你能接受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