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又迎采笋季!采笋人要在小木屋呆40天 运气好的一天采6000根
09-02 08:20:06 来源:新华社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片方竹林中,一名采笋人在采笋。

新华社消息,立秋已过,又到了重庆金佛山一年一度的采笋季。在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生长着形呈四方的方竹笋,其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营养丰富,被喻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采笋人纷纷走进茂密的山林,去采收这份大自然的馈赠。

↑金佛山上茂密的方竹林内一家笋场的工棚(8月30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凌云霄 摄 )

采笋是件十分辛苦和讲究的工作。采笋季,采笋人一般要在竹林深处条件艰苦的小木屋里呆上约40天。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片方竹林中,几名采笋人在林中寻笋、采笋。

他们首先会砍伐老竹,为方竹林疏密和储备肥料,然后本着“采小留大、采低留高、采远留近”的竹林法则进行金佛山方竹笋的采摘。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片方竹林中,一名采笋人寻到合适的方竹笋后进行采笋。

运气好的采笋人每天能采到6000多根金佛山方竹笋,一个采笋季下来,可增收7000至10000元左右。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片方竹林中,几名采笋人在林中寻笋、采笋。

↑8月30日,方竹林中,41岁的采笋人高强在为客户预订的方竹笋去壳。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方竹林内,一名采笋人给新鲜的方竹笋去壳。

据介绍,重庆南川区现有方竹笋林超过10万亩,每年采笋季都会吸引超过1万多人采笋,成为了当地农村脱贫致富的特色农产业。

↑8月30日,一名采笋人背着装满鲜方竹笋的背篓在山道上前行。

↑8月30日,在金佛山的林间小道上,一名采笋人用木托托住装满方竹笋的背篓小憩。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外,几名采笋人在清点码放当天采到的新鲜方竹笋。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内,57岁的采笋人周启培在往煮笋的大锅中加水。

↑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内,煮好的方竹笋在沥水(8月30日摄)。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内,一名采笋人在翻晒方竹笋。

↑8月30日,金佛山上一家笋场,一名采笋人在整理方竹笋。

↑金佛山上茂密的方竹林内一家笋场的工棚(无人机8月30日拍摄)。新华社发(凌云霄 摄)

↑金佛山上的方竹林内,等待去壳的新鲜方竹笋(8月30日摄)。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方竹林内,几名采笋人给新鲜的方竹笋去壳。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外,几名采笋人在清点当天采到的新鲜方竹笋。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工棚内,一名采笋人在将去壳的新鲜方竹笋倒进煮笋用的大锅中。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片方竹林中,几名采笋人在林中小憩。

↑8月30日,金佛山上的一家笋场,几名采笋人在吃午餐。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影报道

原标题:重庆南川:大山深处的采笋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