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号线二期暂定明年12月底全线试运营 列车招标启动
09-02 11:1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计划在2020年开通试运营的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有了新消息。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两条线路的车辆电气牵引系统设备采购信息,标志着列车招标工作正式开启。

9号线二期招标10列6编组列车

根据招标公告,9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7.814km,共设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座,地面站1座。设花石沟停车场一座。

此次招标的集成电气牵引系统车辆设备共10列,每列为6辆编组,总计60辆。采用地铁山地As型车,该车型适用于山地环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载客量大等特点,最高运行时速为100km/h,6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为2322人。

公告中提到,9号线二期暂定于2020年12月底全线开通试运营。而在初期、近期,将采用6辆编组,远期当客流增长,6辆编组列车设计运能无法满足客流需求时,采用7辆编组,并预留8辆编组。

10号线二期招标27列6编组列车

根据招标公告,10号线二期工程项目全长9.81km,共设8个车站,沿途站点有曾家岩、大礼堂、七星岗、南滨路、南坪、万寿路、南湖、兰花路。设兰花湖停车场一座。本段工程与4条轨道交通线路进行换乘,为环线、1号线、2号线、3号线。

此次招标的集成电气牵引系统车辆设备共27列,每列为6辆编组,总计162辆。线路同样采用地铁山地As型车。

招标公告称,轨道交通10号线初、近期采用6辆编组,远期由于客流增长,6辆编组列车设计运能无法满足客流需求,远期列车采用7辆编组,预留8辆编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