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长安欧尚号发射成功,一起首发的还有它
07-25 20: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725201409.png

7月25日13时00分,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长安欧尚号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顺利将数颗卫星精确送入预定300公里圆轨道。这是首枚升空的中国民营运载火箭,而长安欧尚汽车也随之在中国航空航天史上留下姓名。

QQ截图20190725201325.png

车企“上天” 释放移植航天科技“标志性”信号

自4月3日,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正式命名“长安欧尚汽车号”后,这枚火箭的升空就不乏关注。

三个多月后,“长安欧尚汽车号”成功入轨,一举诞生了5个“首次”: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升空;中国首枚一箭五星民营火箭成功入轨;全球首枚由普通民众点火发射的火箭;而长安欧尚也成为首个将用户的美好愿望发射升空的汽车企业。最让人叹服地是,中国的汽车也像特斯拉一样“上天”了。这个仅有一岁多的年轻品牌,长安欧尚X7成为首个进入太空并完成太空实验的中国汽车产品。

“这将是长安欧尚汽车代表汽车行业真正能够移植航天科技的标志性信号。”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的成功入轨,意味着航天工业真正由国家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标志着中国真正可以参与到国际航天商业竞争环境当中,与全球航天强国产生正面商业竞争。同时,民营化、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也使航天高端技术领域真正能向中国工业制造领域快速渗透、移植,真正推动中国工业整体革命式发展,推动中国汽车技术突破式革新。

QQ图片20190725201334.jpg

该负责人称,此次升空的长安欧尚X7是等比例打造的车身模型,其采用的材料、结构和漆面喷涂均与量产车保持完全一致。该车将接受在火箭发射过程中以最高60m/s^2的加速度、强震动、-60°C超低温以及强辐射的环境下,对车身结构抗压性和稳定性的严苛考核。同时,在外太空超低温环境下,也将面临对材质和漆面的“极限太空测试”。

“新车预计下半年上市,还将推出‘航天版’专属车型,‘移植’智能驾驶、航天材料应用、航天模拟试验验证体系三个方面的创新应用。”该负责人表示。

新车首发 长安欧尚2020款科赛正式上市

伴随着“长安欧尚号”火箭发射成功,长安欧尚2020款科赛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有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68万-13.68万元。

QQ图片20190725201337.jpg

2020款科赛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作大的改变,点阵式六边形中网、LED前大灯造型炫酷,科技感十足的内部大尺寸液晶屏及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延续了前款亮点。尺寸方面,2020款科赛长宽高为4830/1868/1775mm,轴距2800mm,车内有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新车动力组合为长安蓝鲸1.5T发动机+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78马力(131kW),最大扭矩265牛·米。这也是已在长安CS75、CS55上广泛运用并得到市场认可的黄金组合。

和前款相比,2020科赛主要在配置组合上进行了优化,并全系升级至国六排放标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未来,长安欧尚将围绕自动驾驶、语音控制、人脸识别、信息交互等方面技术进行深度挖掘、移植,加速推进自身产品在智能化领域的发展。同时,基于技术研究,长安欧尚汽车未来将会在结构强度、风阻系数、产品可靠性等方面进行持续探索,为其打造航天级高质量产品进行长期开发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