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商投划转至重庆商社完成 注册资本增加10亿元
09-20 20:1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0日晚间,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商投)发布关于资产重组工作进展的公告,重庆市国资委持有的重庆商投100%股权已划转至重庆商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商社),重庆商社已对重庆商投增资10亿元。

据了解,重庆商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多项债券,余额共计16亿元。

重庆商投剥离资产轻装上阵

根据《关于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改革重组的议案 》,重庆商投启动了改革重组工作,划转出朝天门公司、双福公司、观农贸公司等 16 家公司股权约 17.8亿元,划转出朝天门公司债权 16.4 亿元,划转出3.5亿元房产。

重组后的重庆商投100%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商社,作为重庆商社的二级公司管理。

划转完成后,重庆商社承诺以“资产+现金”方式对重庆商投实施增资,夯实重庆商投资本实力。同时,重庆商社将发挥其商业经营优势及产业协同性,推动重庆重客隆商贸公司等商贸公司融入其供销体系,盘活重庆商投商业类资产,大幅提升重庆商投盈利能力。预计截至2018年末,重庆商投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

重庆商投为何要如此重组?据了解,朝天门公司、双福公司、观农贸公司以及配套公司股权,此类公司前期基建投入较大,负债成本高,大部分处于低盈利或亏损状态。同时,重庆商投分类处置了担保公司、少数股权、问题资产、遗留问题,遗留问题将一次性剥离,有利于轻装上阵。

注册资本已经增到12亿元

重庆商投公告显示,近日,重庆商投相关划转工作已经完成,重庆市国资委持有的重庆商投100%股权已划转至重庆商社名下,重庆商社已对重庆商投增资1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商投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3021.5714万元,增加到123021.5714万元,法定代表人范光明不变。

同时,重庆商投完成了相应的公司章程和工商登记信息变更,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内资)” 变更为 “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内资)”。

重庆商投营业范围由“从事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对商品市场建设项目进行投资;组织商品市场的建设;商品市场经营、管理;在市政府批准范围内实施土地储备;货物进出口。” ,变更为 “对商品市场建设项目进行投资;组织商品市场的建设;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货物进出口。”

对比原来营业范围,重庆商投少了“从事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在市政府批准范围内实施土地储备;”二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田梦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