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上攻么?哪些股有机会?
08-07 09:1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沪股通连续11日净流入(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证监会称有人组团筹资数十亿炒次新股涉嫌操纵市场(利空大盘)

3、上证报消息,钼系列产品开启快速涨价模式相关概念板块有望受益(利好钼概念股)

4、时报财富消息,河北拟在采暖季对钢企限产50% 钢价有望迎来加速上扬(利好钢铁板块)

5、中证报消息,银行资产质量有望持续改善板块强势有望持续(利好银行板块)

6、上证报消息,三部委联手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迎来新动力(利好智慧养老概念股)

7、财联社消息,玻璃期货价格再创新高行业旺季即将来临(利好玻璃概念股)

热点聚焦

【非农数据超预期,但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依然不大】

财联社消息,4日,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20.9万,预期+18万。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23.1万,初值+22.2万人;5月修正为+14.5万人,初值+15.2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4.3%,预期4.3%,前值4.4%。

非农数据超预期为近期孱弱的美元注入了“强心剂”,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对美联储而言,该数据有两方面影响:缩表方面,经济数据强劲或利于相对较快的启动缩表进程。加息方面,美联储是否加息的首要参考指标仍是通胀。近期美国通胀数据持续低迷,使得美联储内部对9月加息仍存很大分歧。

可以认为,美元虽得到短期支撑,但并不改变中期颓势。对于投资者来说,考虑到通胀不理想,美国政局不确定性较强,美元并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所以黄金短期调整之后,反弹潜力依然值得跟踪。再叠加中印边境局势升温,资金避险情绪也随之提高,黄金相关概念仍值得观察。

【长线资金进场创业板观察持续反弹机遇】

中证报消息,随着基金与上市公司二季报的陆续披露,证金公司、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的动向逐渐浮出水面。证金、社保基金悄悄向创业板倾斜。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长线资金亦开始拥抱“成长”——新兴市场。

可以认为,创业板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证金大幅进场,且舆论普遍分析,创业板当前估值水平与纳斯达克指数已基本相近。二是,近期并购重组放开信号不少。

鉴于并购重组是创业板外延增长的核心方式,贡献不少利润,因此并购重组的适当放开极为有利于创业板业绩恢复,后续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投资者观察,其中证金进场的标的值得重点观察。

市场寻宝

【环保压力巨大 河北钢铁限产或抬高板块估值】

财联社消息,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公布《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项实施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焦化等化工类企业实施生产调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对排放不达标的责令停产,全省焦化企业限产达30%左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的电解槽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左右,以生产线计;碳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

点评:本次环保督查力度之大远超市场预期。根据历史经验,由于钢铁行业具备极强的中游性质,因此长期来看供给收缩无法成为钢铁股超额收益来源,其影响只能说随着自身弹性丧失而愈发突出。随着钢铁行业三季度供给的适当扩大和库存适当增加,到四季度再收缩产能时,涨价和业绩预期有望重新回归。鉴于当前长期“需求转好+供给回落”的前所未见局面,因此长期来看,钢铁板块估值水平仍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宝钢股份(600019)、本钢板材(000761)

【PVC价格快速上涨 观察持续性引发预期反转机会】

金石期货消息,受电石价格上涨影响,PVC成本支撑强劲,7月底以来期价大幅上涨。后市,电石供给短缺局面难以改变,PVC涨势有望延续。

点评:PVC涨价可以考虑几点原因。一是,原料面强势支撑。二是,供给侧改革前期压缩了不少产能,近期环保督查使得行业环保压力再度加大,供给侧改革效果逐渐在6月份之后显现,为6月中旬之后的价格走高奠定了基础。展望后市,PVC涨价可以持续观察。近期市场普遍发现,上半年新增产能投放低于预期,此外持续的环保压力叠加有限的开工率,使得下半年整体产能容易不及预期。叠加库存处于低位,持续涨价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中泰化学(002092)、君正集团(601216)

个股资讯

天虹股份(002419):旗下零售新物种“全球in选”正式开业。天虹“全球in选”位于深圳海岸城商圈,一期经营面积1500平方米,比阿里的无人超市大了7倍。“全球in选”呈现6大集合馆,规划中的二期将引进IGFD集团国际一、二线奢侈品牌。二期开业之后,天虹“全球in选”总面积会达到3000多平米。“全球in选”联合远望谷首次尝试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为顾客提供快速买单服务,这是RFID无线射频技术首次与零售业态结合,也是国内第一款真正落地商用的一体式RFID自助收银机。基于RFID技术,“全球in选”构建智能门店数字化运营平台,打通线上线下系统,创新营销模式,为公司不断探索全渠道方向继而实现转型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

捷成股份(300182):作为暑期档票房黑马《战狼2》排名前三的主投方之一,业绩有望随着《战狼2》票房的持续飙升迎来增长。公司是《战狼》系列电影的投资方,其中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位列《战狼2》制作方第三位,另一家子公司星纪元也参与了该影片的制作。截至8月6日,《战狼2》累计票房已突破30亿,同时也创下多项纪录,包括华语影片单周票房最高纪录,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单周票房最高纪录等。除了已经上映的《战狼2》等影票,公司参投的多部电影将在下半年陆续上映,后期电影利润释放值得期待。

策略分析     

8月4日军工股集体大涨,方大炭素尾盘放量杀跌。技术面上,前几期本栏目已经强调,上周三沪指冲击3300点关口的试探行为已经宣告失败。随后沪指连续两日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涨价股总龙头方大炭素开始放量杀跌出现滞涨信号。从沪指30分钟级别可以看到,3260点是短期抵抗支撑位,投资者后续需要注意重点观察。策略上,后续重点观察,如果方大炭素能够上演放量调整后的反包上涨走势的话,配合金融股如能出现强势表现,则沪指仍有上攻动力。如涨价股出现调整则侧重把握相对低位、有事件催化的如军工股、创业板业绩白马以及少数雄安概念、创业板权重反抽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