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多场景应用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11-26 14:14:37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23日,浙江乌镇,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一只会跑会跳还会做俯卧撑的ANYmal四足机器人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ANYmal四足机器人由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瑞士ANYbotics公司联合研制。它重达50公斤,负重10公斤,行走速度约1.2千米/小时,可搭载视觉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气体探测器、雷达、麦克风等多种设备,能够敏锐地感知和探测多种物理属性。ANYmal四足机器人能在复杂的设施、路况环境下自由穿行,自主完成上下台阶、跨越间隙障碍等动作;小巧化后,还能作为宠物狗为家庭带来欢乐,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服务业现场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目前,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瑞士ANYbotics公司正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了中瑞足式机器人工程中心,致力于探索足式机器人的多场景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