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我国地理标志产品产值突破万亿元,带动60万人脱贫
11-26 16:14: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四省藏区等贫困地区开展实施21个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带动从业贫困人口超过60万人。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_large.jpg

▲11月26日,国新办举行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385个,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935件,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9224家,建设24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涵盖所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三区三州”。

2019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四省藏区等贫困地区开展实施21个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目前已累计直接投入引导资金逾1000万元,覆盖17个中西部省份的43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大同黄花等32件地理标志。当地政府已配套投入超过1.2亿元,涉及地理标志产业产值逾210亿元,相关产品加工、商业物流、旅游业等产值40亿元,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带动从业贫困人口超过60万人。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介绍,我国地理标志产品的相关产值已经突破了1万亿元,发展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各地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实施精准脱贫的一条重要途径。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