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吉利智能制造(汽车)学院落户重庆
06-18 09: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18095808_副本.jpg

吉利智能制造(汽车)学院揭牌。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昨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的吉利学院三方牵手共建的吉利智能制造(汽车)学院在永川举行揭牌仪式。

四个专业纳入学院

新设立的学院首批将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四个专业纳入学院,后续根据三方合作意愿适时调整专业设置。

记者了解到,新设立的学院将开启校企合作升级版“校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对照吉利控股集团准员工的显性标准,按照世界500强企业的标准培养人才。

根据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的打造,学院智能制造及汽车类专业群形成不少于2000人的办学规模,其中合作专业不少于1200人,形成专业建设的支撑之一。

采取“1+1+1”学制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全球化企业,已连续7年成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通过与其牵手,“校校企”双元制模式下,不仅可按世界500强企业的标准培养学生,还可以将教师派到世界500强企业相应岗位挂职锻炼,让教师既能上得了课堂,也能下得了企业指导学生顶岗实习。

该模式采取“1+1+1”的学制,即学生第一学年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打基础,第二学年到北京吉利学院学习并参加实训,第三学年直接在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企业顶岗实习。

记者获悉,这是“校校企”双元制创新模式在全国的首次试点,也是在落实“职教20条”以及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人才方面的一种现代学徒制实践探索。

现代学徒制的师资队伍由学校专任教师和企业师傅构成,而通过该项目将打造的双导师队伍,教师既能上得了课堂,也能下得了企业指导学生顶岗实习。

毕业即成为岗位熟手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表示,在该模式下培养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即可成为行业岗位中的熟手,可及时满足智能制造产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新设立的学院首批将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四个专业纳入学院,后续根据三方合作意愿适时调整专业设置。

重庆水电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牵手,可助力学院智能制造及汽车类专业集群形成“三大支撑”专业之一。

“可以说这是职业教育的一次强强联手。”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看重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实力。据悉,该校曾荣获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一校一品”示范基地、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至少15项荣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谭柯 实习生 李春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