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热评|张庭夫妇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这首“凉凉”早有前奏,别装听不懂
12-29 13:45:5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据12月29日极目新闻报道,12月28日深夜,张庭林瑞阳夫妇的公司涉嫌传销被查的消息,冲上热搜。随后,所涉“TST庭秘密”品牌关联公司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回应称,公司始终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此传销组织从2013年开始,辖区内涉案人员多,目前此案已进入财务审计阶段。

监管部门已经称其“此传销组织”,这家公司还在扯“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这就很迷惑。合不合法经营,是监管部门定性的,哪能自己这样下结论?而且,这里说的是“传销”,也没说纳税的事,突然扯“依法纳税”,是不是顾左右而言他?

根据监管部门初步调查,该传销组织具有跨度时间长、涉及人员多、涉案资金大三大特点,时间是从2013年开始。据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成立,就是在2013年,也就是说,刚成立的时候,就不单纯。

不同于此前的明星做生意翻车,主播巨额逃税,让大家大吃一惊,张庭林瑞阳的公司被查,大家都有种“终于查了”“早该查了”的感觉。因为他们家这盘生意遭受质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张庭所谓的“初代小仙女”滤镜早就碎成了渣渣,这首“凉凉”的前奏已经响了很久,总算开始唱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这一家人,虽然是明星做生意,走的却是最容易打擦边球的“微商”路线,经常举办各种线下的代理会,现场话术曾被曝光,就是非常典型的打鸡血式“传销话术”。而且,该公司售卖的产品也是一言难尽,吹得天花乱坠,找来众多明星背书,但实际效果全无口碑,倒是经常有消费者投诉,用了之后“烂脸”。早在两年前,就有媒体公开质疑,这种多层级上下线销售形式涉嫌新型的“横向”传销模式。

但是面对这些质疑,张庭总是坚称自家产品合法合规,甩锅“各人肤质不同”,闭口不谈传销,和这次的“嘴硬”如出一辙。因其明星光环和强大的营销攻势,这对夫妻的生意在激烈争议中越做越大,2019年被爆出纳税高达21亿元人民币,年会上给员工发了10个月的年终奖做红包,狠狠地塑造了一把“合法成功企业家”的形象,倒让那些曾经提出质疑的人,显得像是在“仇富”。

纸是包不住火的,哪怕火苗微弱,还被极力掩盖,但玩火者终将自焚。从监管部门透露的情况来看,该组织涉案金额比较巨大,而且组织会员不配合调查,也确实存在“赔了钱的”“众叛亲离的”“购买高价产品没有效果的”的情况,这就已经很具备传销的显著特征了,狐狸尾巴真的藏不住,装听不懂是没用的。

更有意思的是,12月23日,张庭一直以来的圈内好友、生意合伙人陶虹,被爆退出张庭夫妇开设的“上海陶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东,当时就有人猜测,是张庭林瑞阳的生意要出问题了。如今东窗事发,让人感慨,贵圈哪有那么多台前的姐妹情深,更多的还是幕后的利益纠葛。

众所周知,张庭和林瑞阳的微商生意之所以能做得那么大,与早期陶虹徐峥夫妇、曹格夫妇等一种娱乐圈人士的背书、站台是分不开的,而这些明星名人的光鲜形象和影响力,也实实在在地为这个组织招揽了客人,发展了下线,很多人到现在一提起张庭和林瑞阳,想起的还是众星云集、纸迷金醉的“盛况”。那么,既然现在要查,不妨顺藤摸瓜,都查一查,说不定还会有更多让人大跌眼镜的真相。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