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热评|张庭林瑞阳公司涉嫌传销被查,真相如何公众很期待
12-29 10:57:0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2月28日晚,话题#张庭#登上热搜。有消息称,林瑞阳张庭夫妇旗下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达尔威”)因涉嫌传销被查。对此,TST庭秘密29日凌晨在官方微博回应称,上海达尔威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非常感谢河北石家庄政府指导公司排查风险,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5.jpeg

此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证函回复》的形式,公开披露了知名日化品牌“TST庭秘密”运营主体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的进展。指出林瑞阳公司涉嫌传销早在6月5日就已经立案调查,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管理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财产保全措施,案件仍然还在调查中。

说起传销,人人喊打。

提起林瑞阳张庭夫妇旗下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不少人都认为这就是一家传销公司。被市场部门立案调查且有新的进展,网友就议论纷纷:“大家都知道啊”“这么多年了”“奇怪,为什么倒不了”……

公司回应“合法经营”,显然是否定了“传销”的说法;“感谢政府排查风险”,说得也很有礼貌;至于说的“积极纳税”,的确,有媒体就报道,林瑞阳张庭夫妇自称名下公司在2018年纳税21亿元。但是,依法纳税,和是否传销关联并不大,没有哪家传销公司能够靠纳税来“洗白”的。

其实他们到底是什么营销模式,大家也是傻傻分不清楚,被他们的各种概念绕得晕头转向。他们不仅否认自己是“传销”,甚至也否认自己是“直销”。该公司在官网自称是“TST”模式,不需要囤货,不需要打包发货,“零成本,零囤货,零门槛”之类。在这些宣传之下,该公司迅速壮大起来,再加上林瑞阳张庭擅于营销,至少从他们的宣传文案上来看,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然而,同时也总是传出各种各样的消息。比如说一个月前,有消息称陶虹退出林瑞阳张庭夫妇的传媒公司,此外,还经常有他们“跑路”的消息,随后又被证实为谣言。总之,也让人觉得不牢靠。

现在,石家庄有市场监管部门,对他们公司是否是传销立案调查,半年多了,还在调查中。这说明,对他们是否涉嫌传销的认定,是不是比想象中更复杂?他们的营销模式,最终能不能经受起调查,这个还需要当地有关部门给出答案。

“立案调查”当然并不一定有问题。如果没问题,要说清楚。如果有问题,就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这一句话,更让人浮想联翩。该公司涉嫌转移隐匿资金,这是啥前奏呢?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此次被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3亿元和某代理、团队长冻结3亿元)。这已不是个小数字了。

总而言之,在这个世界上,再大的肥皂泡,终有破裂的一天;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真相如何,希望有关部门这一次,能给公众一个明确的答案吧!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