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企业如何“出圈”?这些“幕后力量”亮相众智成城街区
10-20 15:03:53 来源:上游新闻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全国,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一批创业平台,正成为创新驱动的生力军。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式拉开大幕,主题为“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以河南省郑州市为主办城市,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主会场专门设置5个“双创”展示街区,其中,众智成城创新创业要素支撑机构街区(下简称众智成城街区)汇聚一批孵化器平台、支撑创新创业的研究院以及金融机构,为创新创业要素支撑单位搭建了一个集中展示平台。

微信图片_20211020150357.png

双创发展的“幕后力量”,21家机构亮相街区

河南一批优秀创业创新成果和要素支撑机构,借势全国双创活动周,在众智成城街区迎来集中亮相。

为何选在众智成城街区?众智成城街区有何特色?

走进众智成城街区,三棵高耸的“梧桐树”映入眼帘,寓意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形象阐释了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要提升孵化能力和运营水平,打造吸引人才创新创业的“强磁场”。

此外,每个街区都有一个主色调,众智成城街区整体颜色选择以橙色为主,象征着澎湃热情和创新活力,真正契合了创新创业者们追逐梦想的精神。

对于参展机构情况,街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众智成城街区总面积1794 平方米,从全省内共选出 21家优质机构平台参展,涉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研究院、金融机构、孵化器平台等行业。它们大多数在兼具机构平台属性的同时,还扮演了双创企业发展助力者的角色。

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措施。在本次全国双创活动周主办城市郑州市,其建设发展成效如何?

近年来,郑州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出政策、建载体、营氛围、促发展”四策并举,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新创业综合体等孵化培育体系,全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实现量质齐升,孵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取得大幅提高。

截至2020年底,郑州市已建成各类孵化载体255家,其中众创空间155家、孵化器73家,各类科技孵化载体总面积达86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团队超过12800家,在孵企业从业人数超过50000人,大学生创业团队从业人数超过18000人。

现场搭建平台,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企业

企业从零到一、科学技术从假想到现实,不仅需要团队自身埋头苦干,也需要各方力量的帮助,正如本街区的名字一样,创新创业需要众智成城。街区内的21家机构就是这样的支撑力量。

然而,孵化培育只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步,在其成长扩张的过程中,资本需求也会随之而来。这时候就需要金融机构助一臂之力。

作为企业发展的另一种要素支撑,众智成城街区内有8家金融服务机构参展,它们分属于银行、担保、金融服务平台、私募基金等行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银行作为郑州双创街区唯一参展银行,现场将开展“直通银行家”、“融资直通车”等专题活动,将金融政策直接送至企业展位,并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除成果展外,为充分挖掘各要素机构潜能,街区在活动周期间,搭建投资路演平台,保证一天一场路演,每天一个政策,让企业充分展示自己,让金融机构与其深入对接。

台前,一批批创业者追梦向前,一个个创新创业型企业拔地而起,成为促进河南省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台后,众智成城街区的21家要素支撑机构,作为企业发展的“幕后力量”代表,助推中原大地成为一片创新热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