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颗“创业新星”点亮众川归海街区
10-20 15:02:51 来源:上游新闻

众星拱极,众川赴海,创新创业浪潮风起云涌。在郑州,“双创”已经成为这座城市重要的经济脉动,而小微企业身在其中,成为郑州市创新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10月19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在郑州启幕。郑州双创街区五个展览展示街区中,众川归海街区专为小微企业搭建了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平台,25家小微企业带着自己的创业成果,在这个专属舞台上绽放“芳华”。

总面积992平方米  2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齐亮相

步入活动会场,你很容易就能发现这个街区。众川归海街区整体色调以青色为主,蓝色为辅。青色,是生命力的象征,寓意着无限的希望,也展现着年轻一代的创业风貌。该街区总面积992平方米,共设25个展位,汇聚了25家郑州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

众川归海街区打出“年轻就要创”的口号,该街区参展项目涵盖智能驾驶、AI+人工智能、生物健康、智能交互、节能环保、数控机床、精密智能检测、高密度定位、流体网络动态仿真等产业领域。

小微企业是孵化新兴产业和培育未来龙头企业的重要载体,如何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也是一个研究课题。

“只要你有好的创意,包括政府在内的多种渠道可以帮你将创意转化为商品。”近年来,郑州市通过设立创业加速器、创新型孵化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措施,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而今,25家小微企业带着最新的孵化成果,前来众川归海街区集中展示。

街区沉浸式互动“新模式”  观众亲身体验高科技的落地应用

在众川归海街区能看到什么?该街区25家企业将联手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互动体验。

在这里,观众能亲身体验AI技术、物联网技术的落地应用。

森鹏科技设计研发的“5G数字驾驶舱”,让观众感受全自动驾驶新体验。驾驶员不用到车上去,就能够知道线路用电量,在驾驶体验舱,AI心理健康智能评测算法还能实时测算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的心情状况,避免压力过大,疲劳驾驶。

微信图片_20211020150258.png

艾玛医疗的“AI+医疗”模式,更是将“看病”这一流程由“人工诊断”模式转移到“计算机诊断”模式。参展观众在这里能够亲自体验智能健康管理设备,佩戴上艾玛医疗设计的设备,血压、血糖、心率等多项人体健康数据一目了然,让用户直观地看到自己目前的健康状况。

除此之外,观众还能直观地看到,建筑领域中,人工智能替代人力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建筑成型从一张图纸开始,整个建筑群内所有的水电暖管线布置都需要设计师手动绘制。而今,观众能在第三维度展台了解用软件来实现“一键上传、自动出图”,2小时内完成施工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川归海展馆,参展观众不只能够体验到智能科技的新应用,还能了解到“黑科技”产品。在这里,观众能够体验到联睿电子室内定位技术的精准度,也能了解到郑州领航机器人设计研发的机器人怎样实现“一机多用”,还能看到宏泰控飞的消费级无人机反制系统如何反制“黑飞”无人机等。

众川归海街区集结的25家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争相展示最新的项目成果,在这里,观众能够看到郑州市小微企业高科技创新创业的缩影。

大咖论道、融资对接“一站式服务”  为创客提供“新机遇”

在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除了展览展示,众创归海街区也从企业需求出发,为部分参展企业准备了互动交流及融资对接活动。

“豫见Boss”活动为创客们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活动邀请创业先锋分享其创业经验,为初创企业传道解惑。大咖论道,切实给初创企业提出建议,助力其创新创业再结“新果”。

此外,部分典型初创企业通过“豫见Boss”活动做产品推介及项目发布,助力产业链上下游联通,推动各企业业务开拓。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众川归海街区专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建起了资金对接平台。该街区内的“融资直通车”活动,投资机构深入走访各街区企业,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融资等多元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