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黑科技”!近30个豫籍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组团亮相汇聚众智汇豫街区
10-20 15:01:0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在郑州拉开帷幕。在这个汇聚了前沿创新创业想法的能量场上,人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展示豫籍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郑州市专门搭建了众智汇豫——豫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街区,近30个豫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组团亮相,涉及人工智能、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漫步其间,不仅能看到行业前沿的高精尖技术,数个参与感满满的互动游戏,还能带你沉浸式体验不一样的“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211020150113.png

优中选优,近30个项目组团亮相

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难求。千百年来,人才被视为治国理政最重要的资源,备受重视。在创新创业软环境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当下,人才更是关键。

近年来,郑州市通过制定涵盖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等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吸引了各类人才来豫来郑创新创业。其中,豫籍高层次人才成为郑州市创新创业的主力军。

众智汇豫街区就是为充分展现豫籍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而搭建,位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 A座这一核心位置。街区以蓝色为主色调,清新醒目,总面积2566平方米。展位设计采用梧桐树的造型,寓意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期盼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人才回豫创业,凤栖中原。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近30家企业组团亮相现场。它们均是从众多豫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中,优选出的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

其中,有放弃京沪的高待遇和优渥生活,毅然回乡创业的博士团队泛锐熠辉,有外出务工回乡创业的典型好想你,还有大学生创业项目代表飞轮威尔;既有像杰克一样,用实时虚拟技术复活近400个“阿凡达”的世优科技,也有创造暖心“大白”,服务酒店住客24小时需要的云迹科技;既有承担郑州千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的专业医疗检测机构金域医学,也有专注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研发的安图生物;既有用小泡沫打破国外垄断,进军商飞市场的峰泰纳米,也有专注自主安全芯片研发的信大捷安……

多项互动,让观众沉浸式体验“黑科技”

如果说,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满足的是观众的视觉感官,那现场设置的参与感满满的互动,将使观众沉浸式体验现场的“黑科技”。

可爱如《机器人瓦力》中的瓦力,贴心如《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强大如《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机器人一直是科幻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主题。这次就有不少机器人伙伴前来,它们在众智汇豫街区联合其他街区举行的“机器人总动员”活动中闪亮登场。有的化身解说员,带你畅游街区;有的化身疫情防控员,既能巡检、测温,又能排查、认证;还有的熟知黄河流域防汛相关数据和知识,随时为你分析解说……跟随它们的步伐,既能让你不迷路、“涨知识”,还能收获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除了或可爱或酷炫的机器人,众智汇豫街区还推出了“天天新物种”领衔科技成果发布会。每天推出一个科技产品进行主题发布,有功能多样的新材料,有提供病理检测的新技术,还有倡导大健康的新食养生活方式……内容丰富、科技感满满的发布,带领观众开启一场“涨知识”之旅。

绝大多数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其中融资往往是大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众智汇豫街区还联合众智成城——创新创业要素支撑机构街区特设“直通银行家”“融资直通车”专项活动,邀请银行高管与有融资需求的双创企业进行直接对话,并请投资机构深入走访各街区企业,为企业提供贷款、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多元金融服务方案,为双创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先进的设备、前沿的技术、高层次人才,还有励志的故事,一切就绪,只等你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