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黄蔷:脚踏实地深耕社区健康一尺一
06-07 20:05:44 来源:上游新闻

11.png

黄蔷: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健康人报总经理

 

《健康人报》今年21岁了,做健康人,让生命回归心性健康本质,是我们一直坚守的使命,我希望更多的企业伙伴加入我们,落实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

首先,什么是健康人,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共同思考的问题。第二,《健康人报》未来10年要做什么?毫无置疑,就是健康教育。第三,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以社区为中心,着手打造健康教育专家智库、健康监督践行、企业践行、健康志愿者、健康内容原创等五大支撑版块。第四,科普什么呢?这个我们已经有答案,生命科学、系统营养、系统运动、心理健康、人文成长等就是我们接下来着手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第五,制订明确的十大行动纲要,包括和医师协会等相关机构一起做健康调查;培养一批健康掌门人进行综合健康学习;成立健康专家智库;始终以科学内容为王;做好健康教育;继续办权威的健康权威读本;坚守媒体系统的监督功能;在社区就地选健康大使,让更多大使成为健康传播员;与企业发布社区健康小橘书;搭建健康公益互动平台;完善社区健康教育标准化系统;打造一批真正的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第六,秉承科学、严谨、权威,程序化、规范化、实用性的准入机制,严格筛选合作的企业、伙伴。

接下来,《健康人报》在百万家庭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动中,将深入以下规划:落地一批样板社区,审选一批专家课件,启动一系列健康调查,建立媒体系统监督机制,培训一批健康志愿者,优化完善执行标准和流程。希望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大家携手共同出发,同心共担,深耕健康教育,落地社区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