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朱平:教育改变糖尿病
06-07 20:01:36 来源:上游新闻

9.png

朱平:重庆南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2019年发布的全球糖尿病地图显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中,中国排名第一,总人数约为1.164亿。据IDF预测,如果不加干预,预计204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将达到7亿。由此可见,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刻不容缓。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吃多了,吃错了,动少了是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的特点可以用“三高”“三低”来概括: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知晓率低、治疗率低、达标率低。糖尿病教育是最重要的防治方法。

我们响应世卫组织倡议的“糖尿病同伴关爱教育支持计划”,成立了糖尿病同伴支持小组,让有相似人生经历的糖友们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分享许多防病知识及经验,避免无知付出的代价。我们根据专家指导开发出系统的课程,开办糖尿病同伴关爱学习班,给糖友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还成立了重庆市慈善总会南丁服务大队,由经过反复培训,知识储备丰富,专业性强志愿者向市民科普糖尿病防治知识,取得良好成效。

在刘尊永教授的理论指导下,我们开发出南丁糖尿病健康管理新模式:系统化的健康教育、专业化的健康指导、规范化的健康服务。南丁健康管理由强化管理期、随访管理期组成,以营养干预策略为基础,重点在于血糖管理策略,关键是并发症预警策略,重要环节是情志调理策略。从行为上改变顾客的习惯,让糖友享受健康幸福的人生。同时我们以管理中心为平台,以中医诊所为依托,为糖友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针对有特殊需求的糖友进行线上线下的用药指导、监测指导、并发症评估、订制个性化处方、经络调理。

南丁健康以做中国糖尿病健康管理领航者为目标,致力于让1000万糖友人人学会自我管理。希望我们携手共同防治糖尿病,科学治疗糖尿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