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许凤:培育黄丝带公益品牌 践行胃肠癌防治科普行动
06-07 19:59:49 来源:上游新闻

8.png

许凤:重庆康华医院院长

 

近年来,中国癌症生存率呈逐渐上升趋势。目前中国癌症5年相对生存率约为40.5%,与十年前相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但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2019年,中美癌症报告统计数据对比结果表明美国癌症死亡率逐步下降,中国却在逐步上升。中国与日本胃癌诊断与治疗数据显示:日本胃癌早期诊断率高达50-70%,中国只有10-20%,日本胃癌五年生存率高达80%,中国只有30%。究其原因,是因为日本推广了一级预防理念。

重庆因为地理环境,饮食习惯,人文环境,已成为中国胃肠癌症高发区。但胃癌、大肠癌等,早期通过内视镜检查,早发现、早诊治,可以降低一半的死亡率。

胃肠癌症的发展过程有5–10年,在初期通过胃肠镜进行筛查,可以把癌症扼杀在摇篮里。我们希望从分享小常识开始,推广建立黄丝带公益品牌,来呼吁社会对胃肠癌症的关注,通过宣讲报告会的方式引起社会的重视,唤醒人们的健康意识。让大家在黄丝带活动中提高预防胃肠癌的意识,加入唤醒活动,了解一级预防、二级预防。目前已有很多企业单位参与,但我们期待着更多人群加入。希望我们能用科学膳食的方法做到一级预防,减少重庆胃肠癌症的发病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