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刘沛丰:公益健康云 为社区、家庭、个人定制智能的“健康顾问”
06-07 19:42:10 来源:上游新闻

4.jpg

刘沛丰: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博士研究员、北京博瑞彤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博士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但如何才能将优势医疗资源链接到每个社区、每个家庭? 今年,我们将在重庆地区和健康人报落地一个“公益健康云”项目,通过简单易用的AI语音机器人的交互方式实现面向用户的健康知识科普,为用户提的专业的健康+生活管理服务,为大众定制一个智能的健康顾问。

“公益健康云”将如何为大众服务呢?“AIME健康” 这款支持Android、iOS的全平台产品就是实现这个项目的终端。它具有提供权威健康知识、疾病自测、名医专家、电话医生、健康课程、营养配餐、生活秘书等众多功能。

IMG_20210607_205540.jpg

提供权威健康知识:平台与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合作,获得独家授权18年权威健康资讯内容,可通过博瑞健康云数据画像实现对用户的专属健康服务,内容每日进行持续稳定更新维护,让健康科普融入到用户日常生活当中。

名医专家资源:这里有顶尖医疗专家权威解答,录入了20余位院士、1100位权威专家、30000多集独家名医视频,涵盖21个学科、859多个疾病分类。

中医体质测试:AIMEI健康将根据中医九种体质辨识标准,中医体质测试首页会对各个体质的表现有具体描述,可以直接选择或进行专业自我评测。每日为用户推荐适合的体质调理方案、健康资讯、应季适宜食材,并为用户提供每日食材推荐。

营养配餐:将结合用户的基本信息、中医体质辨识结果、定制需求综合分析进行智能推送每日营养配餐食材推荐,系统还会自动结合24节气、季节应季食材以及食材营养元素搭配进行营养计算。

简单易学健康课程:通过图片+音频结合的方式为大众提供简单易学的健康课程。根据科学健康保健方法,进行多媒体交互设计,包含简单易行的健康养生操、中医穴位按摩等类型。

电话医生: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24小时电话私人医生服务系统,提供全科健康咨询,各科室医生均拥有10年以上从医经历及丰富临床经验。首席紧急医疗官是国内紧急救援权威专家,20年以上 一线急救工作经验。

重疾绿通:一个电话即可预约绿色通道,包括专家门诊预约, 3个工作日内速预约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型城市1839家知名三甲医院的顶级专家,解决重大疾病治疗问题;协助患者快速入住国内顶级三甲医院,享受最专业的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