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雷波泽:智慧康养时代 健康产业的护城河在哪
06-07 19:40:12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雷波泽:中国科学院中医研究院西南办事处主任、博士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重大部署的实施,各地健康产业百花齐放,各种探索模式应运而生。但也出现了发展增速快、产业规模小、散、乱,板块呈碎片化体现、缺乏行业标准等问题。与此同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激发了人们的健康需求,但健康产业优势资源的产品开发严重不足,缺乏具有特色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优势产业资源的健康产品的深度开发。

基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在亚健康族群的年轻化的趋势下,再加上互联网、物联网、5G网络的助推,智慧康养时代来临。那么,健康产业的护城河在哪?首先,在做产业规划时,千万不要抄作业!世界上就没有完美的规划,只有适合自己的规划,再好的规划如果不适合自己,不如弃之!其次,康养企业,尤其是种植类企业,要想成功运作,必须以短养长、以快养慢。做产品精深加工和应用,挖掘产品的附加值,提高收购价格,从而调动种植者自觉种植的积极性,这样产业才能良性发展。第三,做健康产业不缺资源,但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看问题,资源利用最大化。第四,做健康产业需要一套能够培养有正确的服务观念、有爱心、懂技能的服务人员的职业培训体系和和精准预防医学评估体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