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 聂鑫:健康教育在行动上见真章,切实为百姓健康办实事
06-07 19:05:04 来源:上游新闻

屏幕快照 2021-06-07 下午7.02.55.png

聂鑫: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 

 

健康教育作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基路径,是提升全面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工作。社区健康教育是响应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的一大举措。如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快速发展,信息化技术对社区健康教育将有很大帮助。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移动健康必将带来深刻变革,人民群众的健康管理模式,不断发生改变。移动健康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将优质健康资源推向基层千家万户。积极推动资源共享,提升基层社区健康服务能力,以社区健康科普工作的进步,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健康教育要实施优质资源共享,技术资源互补,接下来还有大量具体工作要做。做实做细具体工作,确保在行动上见真章,切实为百姓健康办实事。在此我希望百万家庭社区健康公益行动可以务实践行,持续纯公益初心,做成全市甚至是全国健康行动的样板。

统筹考虑,根据基层社区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公益行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健康人报》,要发挥社会责任,务实推进专家资源库的建立和完善,开展信息化统筹和调查,发挥政府和媒体的监督职责,努力推动智能信息化技术在基层社区健康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希望各基层社区、各大行业、企业,健全资源互补的健康服务体系,务实践行,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动员全民健康行动,让更多的企业机构、社区居民,加入社区健康科普志愿者队伍中,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权威、真实有用的健康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