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同心担当 专家大咖齐聚一堂 健康人教育学苑成立暨百万家庭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启航
06-07 21:01:09 来源:上游新闻

健康主题演讲,首批健康教育专家聘任,首批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联盟成立,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发布……6月7日上午,“健康教育 同心担当——健康人教育学苑成立暨百万家庭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动”启动发布会,在重报新闻传媒中心31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大健康产业的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践行健康教育责任,如何参与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实践和健康科普宣传,让百姓学到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获得精准健康服务。

001.jpg

落实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国策,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重要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健康人报》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指导下,发挥主流媒体监督职责,携手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以公益为心,以行动为本,激发社会团体和机构的社会责任,整合重庆乃至全国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资源,共同践行健康教育责任,发起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实践和健康科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共促健康中国全民行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南大学养生养老养病文化研究所、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重庆市医师协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院、重庆女性健康促进会、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重庆市糖尿病协会、重庆市国际康养人才交流中心等协会,以及耕读人西部教育基金、西部阿尔兹海默症爱心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

2.png

3.png

主题演讲探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聂鑫,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编委万鹏,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主委、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副会长、重庆慈铭奥亚体检集团董事长彭学平做了致辞,分别从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社会企业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何落实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如何积极参与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健康。

4.png

(聂鑫)

5.png

(万鹏)

6.png

(彭学平)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中医研究院西南办事处主任雷波泽博士,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博士研究员、北京博瑞彤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刘沛丰博士,重庆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洪,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营养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营养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蒋宝泉教授,西南大学养生养老养病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等从智慧康养时代,健康产业如何同心同行践行健康教育公益之路,务实为老百姓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另重庆康华医院院长许凤,重庆南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平,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佳娣等也做了精彩分享,共同探讨了如何开展健康科普知识教育及健康公益体验,提高人们健康知识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002.jpg

(雷波泽)

01.jpg

(刘沛丰)

0.jpg

(刘桂洪)

10.png

(蒋宝泉)

11.png

(杨玉辉)

12.png

(许凤)

13.png

(朱平)

02.jpg

(李佳娣)

为了让大家对百万家庭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动有更深入的了解,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详细介绍了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动,并着重强调社区公益行动的主题就是真干、践行。

00.jpg

(黄蔷)

教育学苑、社区公益联盟成立支撑行动落地

11.jpg

对于媒体来说,内容为王;对于健康教育,专家即为核心。为了促进“健康中国”行动践行,服务好社区百姓健康,《健康人报》特别成立健康人教育学苑,希望聘任这批有社会公益担当、有专业健康科技知识的优秀人才,成为健康教育专家,为社区健康科普行动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发布会上,揭晓了首批健康教育专家智库成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是:杨玉辉、蒋宝泉、雷波泽、许凤、赵兴吉、傅强、蔡敏、杨革非、薛中华、郑勇利、刘沛丰、张大旗、尹向前、卢江容、艾道周。

社区健康科普是健康教育的首要工作,目前已有一批有社会责任、有公益心、有行动力的企业,形成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联盟,助力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为了激发他们和更多的社会团体落地开展胃肠癌防治、健康饮水、慢病管理、智慧社区健康等科普公益践行活动,发布会上,正式对这批企业进行授牌。

22.jpg

北京博瑞彤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圆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康华医院、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南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联合发起单位、首批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联盟成员;两江新区尹向前中医综合诊所,是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践行单位、首批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联盟成员。

“从今日起,我自愿加入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行动,尽己之力,科普健康,不忘公益初心,为百姓健康做实事,立志服务好健康家庭建设,共促健康中国全民行动。”发布会最后,首批健康教育专家智库成员、首批健康教育社区公益联盟成员进行健康教育行动宣誓。在此,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大家纷纷表示,会倡导全社会共同担当,参与百万家庭健康科普社区公益行动中来,贡献专业和优势,切实为百姓健康服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