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脐橙好在哪里?副县长上台为它“打call”
11-28 14:5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8日,第六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会议中心举行。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市县长现场推介各具特色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其中,重庆市奉节县副县长张迁从四个问题入手,带领大家一同认识即将成熟上市的奉节脐橙。

副县长上台为奉节脐橙“打call”

GetAttachment (2).jpg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推介会上,张迁用一句古诗开始了对奉节脐橙的现场推介,通过解答四个问题,为奉节脐橙“打call”。

奉节脐橙多少岁了?

“寻根问底,有2300多岁。”张迁介绍,奉节古称夔州,自汉代开始种植柑橘。公元766年,唐代诗人杜甫来到奉节出任橘官,写下了奉节脐橙的经典广告语:“园柑长成时,三寸如黄金。”

目前,奉节脐橙的种植面积达到37万亩,产量30万吨,产值超过30亿元。

奉节脐橙生在何处?

张迁介绍,奉节是最适合柑橘生长的地方之一,奉节脐橙遍布全县26个乡镇的海拔6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带。

奉节脐橙好在哪里?

“好在独特的品种选育。”张迁说,比如“奉园72-1”,是我国的独有品种。

“好在挂树保鲜。”2012年起,全县脐橙的挂树保鲜率达到100%,让奉节脐橙的鲜果期可达8个月以上。

“好在独特的营养口感。”酸甜适度、细嫩化渣、余味清香。

奉节脐橙走了多远?

目前,奉节县正持续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奉节脐橙也已经畅销全国,走进千家万户,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跻身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远销俄罗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

巫山脆李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推介会还举行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的颁发仪式。阳澄湖大闸蟹、黄山毛峰、遂川狗牯脑茶、烟台大花生、逥峰蜜柑、张北莜麦、萝北五味子、海丰油占米、巫山脆李、澄迈无核荔枝获颁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GetAttachment (3).jpg

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方德凤在现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巫山脆李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后,将会让巫山脆李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巫山脆李目前主要在巫山、巫溪、万州、云阳、奉节和开州六个区县种植。方德凤介绍,目前巫山县种植的巫山脆李共有28万亩,而在今年年底,预计还将扩种2万亩。

方德凤表示,2020年巫山脆李的品牌价值已达19.08亿元,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果品的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陈翔 王淳 陈竹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