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报小记者云挑战 | 繁星如你
03-16 20:38:09 来源:上游新闻

青龙路小学 六年级三班 谭喜戈

谭喜戈.jpg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我们又满心欢悦想要迎来2020新春佳节丰盛的年夜饭时,却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打扰我们盛大的节日。原本万人空巷、人潮似海的大街,如今荒荒凉凉,除去些许行色匆匆、面带口罩表情难辨的购物之人,只有风还在空气里飘荡。

面对这些可怕的病毒,有的人却首当其冲。他们有耄耋之年的钟南山爷爷,年的逾古稀的李兰娟奶奶,有许许多多我不认识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他们毫不畏惧,从全国的四面八方奔赴武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拼命地和死神抢人,每一次抢救都是为一条生病的人打开希望的灯,虽微弱却能照亮漆黑的夜。每一位医护人员,他们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种种不适,时时刻刻警惕病毒的威胁,还要压抑对亲人的思念……她们深知自己走的是一条异常艰难的路,却仍然负重前行。

他们是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最明天上星。在他们的背后,还有默默资助的志愿者们、医院的建设者们、快递送餐员们、无名的群众……都做着对一线医护人员有力地支援,人们不会让这些可爱的战役者们孤独前行。

除了本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很多的海外游子以及外国友人们都纷纷解囊。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许多的国家也给予大力援助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让我们倍感温暖。作为小学生的我做不了什么,唯一能做的便是足不出户。杜绝疫情,自觉做起,勤洗手,多运动。这就是给国家,给医护人员最大的支持。

这些以医护人员为首的抗疫者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人民而战,为国家而战。他们汇聚在一起如同天上繁星,竭尽所能地散发力所能及的光芒,照亮每一个在黑夜里挣扎的人。

待“太阳”升起,你我再登黄鹤楼,共赏“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20.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28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