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请就位 | 马懿:发展社区普惠性机构 提供质优价廉的托育服务
01-14 17:28:2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江北区政协副主席马懿早早带着行李和满满的期待来到住地报到。

“因为我曾在民政系统工作,所以我今年比较关注‘一老一小’的问题。”马懿介绍,今年自己准备提交的提案是《关于我市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

重庆自2020年起开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但我通过对重庆托育机构现状的调研,发现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尚未形成,托育事业需要更大支持。”马懿说。

针对这种情况,马懿希望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完善土地、住房、财政、金融、人才等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鼓励公办幼儿园充分发掘潜力,增开托育班,在办园经费、教师待遇、生均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并从规划上推动托幼一体化发展,统筹规划新建幼儿园资源布局。

“托育服务既要解决托育难,也要防止托育贵,充分考虑市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入托便利性。”马懿还将建议大力发展社区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实现一个街镇开设一家普惠性托育机构。鼓励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等兴办托育机构,提供质优价廉的托育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