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福地,神奇涪陵”带你深度游涪陵
10-15 16: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10月15日,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主题的2020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上游新闻记者从涪陵区有关方面获悉,涪陵展馆正式亮相本次文旅会,现场设置“双晒”成果展示区、旅游精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这些区域,展示“两江福地 神奇涪陵”的美好形象。

涪陵文旅“双节”创收16.25亿元

自9月涪陵开展“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开展以来,涪陵旅游持续发力,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涪陵区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首届重庆涪陵白鹤梁文化节接踵而来。加上晒秋节、啤酒节、摸鱼节在内的各式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气,迎来了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

据官方统计数据,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涪陵区吸引了191.15万人次来涪旅游观光,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了20.03%,达16.25亿元。

此次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继续升温“双晒”效应,涪陵区组织5家精品旅游景区、6家商品企业现场参展,推出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等景区旅游优惠套票千余张,现场将开展文旅推介、幸运抽奖、结绳编织和白鹤梁印章体验等互动活动,为参展市民带去涪陵文旅好礼。

特色项目+特色产品,好看又好吃

2.jpg

此次文旅会,涪陵展馆在设计上尽显特色:以武陵山脉为魂,以长江、乌江为魄,突出展示白鹤梁题刻文化、榨菜文化、枳巴文化等元素,每一处都体现了涪陵大山大水、大开大阖、大收大藏的人文之美。

记者在展馆里看到,大屏循环播放涪陵区“双晒”第二季宣传片,景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观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在特色景区美心红酒小镇,记者看到了很多特色项目和产品。

作为一个以特色项目著称的AAA级景区,红酒小镇有古堡、校车、水泥管、霍比特人家等多种特色民宿,还有悬崖秋千、高空飞舞、矿山车、360度大摆锤等多种游乐项目。

8.jpg

在智慧景区建设上,景区即将推出的特色智能刷脸环线索道,跨越了高速路的索道,拥有“三种轿厢体验,连江跨山无缝接驳景区到山上泡桐村农业观光示范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业内人士称,以红酒小镇的索道为例,该项目的修建还将助推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推动涪陵蔺市镇泡桐村综合开发,以及配套悬崖民宿、高空观景长廊;联动村民打造高端民宿等。

项目的建设,不仅丰富了红酒小镇的业态,还可进一步提升涪陵红酒小镇的服务能力,增强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涪陵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

7.jpg

在特色展品方面,涪陵展馆陈列了来自美心红酒小镇、袁朝辉油醪糟、辣妹子集团、莱乡结绳、渝妹子、方坪茶等商品企业的50余款文化旅游特色商品。

既有好看的手工结绳、榨菜玩偶等文创产品,也有好吃的豆干、榨菜、油醪糟、方坪茶等特色美食,超低的销售价格,吸引观展市民火爆抢购。

3.jpg

值得一提的是,特色展品的主要来源之一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当地贫困户优先就业,贫困群众因此受益良多。

目前,红酒小镇就业扶贫车间已有58名工人,其中有1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月平均工资达到3000元。

车间采用工厂+卖场二合一的运营模式,游客在购买旅游特产时能看到生产加工过程,阳光操作,物美价廉。

丰收大馒头,网红1元馒头、大吐司、油醪糟、茶、榨菜……应有尽有。

据介绍,截止发稿,特色商品销售总达到1.7万元。

特别推出两条秋冬精品线路

5.jpg

据涪陵文旅委负责人介绍,涪陵区特别推出了两条涪陵秋冬精品线路。

第一条线路:“秋日畅游”休闲之旅。第一站:美心红酒小镇(推荐住宿:美心红酒小镇民宿;美食:生态鱼、糍粑);第二站:万松里石磨纪(推荐住宿:石龙门客栈;美食:老鹅汤、牦牛豆腐、干烧鲫鱼);第三站:沙溪温泉。

第二条线路:“武陵秘境”神奇之旅。第一站:816工程;第二站:816小镇(推荐住宿:星光民宿);第三站:武陵山大裂谷(推荐住宿:武陵云海酒店、枳人客栈;美食:石锅豆腐、腊排骨、大刀回锅肉);第四站: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推荐住宿:荷花山庄、天语酒店;美食:高山菌菇汤、高山腊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