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发布解放碑最新规划:打造金融大道和消费大道
10-15 15:4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10月15日,2020重庆解放碑论坛在渝中举行。论坛上,渝中区发布了解放牌片区最新规划——将打造世界级金融大道和消费大道。

历经改革开放后两个20年的开拓发展,今天的解放碑以不到4平方公里的土地创造了近600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拥有各类总部企业近200个,市级以上金融机构183家,税收亿元楼宇21栋,是重庆唯一突破800亿元零售额的商圈。

世界级金融大道和消费大道如何打造?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永祥在发布解放碑发展规划时介绍,渝中区将高水平打造解放碑—朝天门、解放碑—十八梯等步行大道,通过优化景观节点、改造建筑立面、增添绿化景观、完善标识系统、改善交通组织,串联三大城市地标,打造世界级金融大道和消费大道。

消费升级方面,将聚焦发展区域首店、行业首牌、品牌首秀、新品首发“四首经济”,提高新消费供给质量,依托“街区、小巷、天台、江岸、步道”五大资源要素,构建多元化消费场景。

围绕金融大道打造,渝中将成立重庆金融研究院,设立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打造商业步行街与中央商务区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当日下午,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召开了首次年会。1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新能级、共建金融城”主题,共话重庆金融发展未来。

年会上,渝中区发布了金融空间布局的优化方案,将着力打造六大金融集聚区。

其中,将3.5平方公里的解放碑—朝天门区域作为核心区,建设重庆金融街金融总部集聚区,重点打造五一路—民族路—新华路绿色金融大道;在解放碑区域打造外资金融集聚区;在朝天门区域打造中新合作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在打铜街—下半城区域打造金融历史文化风貌展示区;将1.6平方公里的两路口—化龙桥区域作为拓展区,在化龙桥区域打造新型金融集聚区;在两路口—化龙桥区域打造金融中介集聚区。

接下来,渝中区将力争在2025年逐步构建金融门类齐全、金融实力较强、行业优势突出、市场辐射力强、产品服务丰富、金融开放度高、金融生态良好的现代金融体系。金融业全区第一产业地位持续巩固,金融业资产规模达到2万亿元,建设全市绿色金融中心,形成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