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国足明晚迎战小组赛最强对手日本,“猥琐发育”才是王道?
09-06 12:13:16 来源:上游新闻

f72c7eb35137f479d2dfc342c1f01bfd.jpg

北京时间9月7日晚11点,国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两支球队同病相怜,均在首轮比赛中输球,相比于李铁受到的质疑,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可以说已经来到了悬崖边缘,甚至有消息称,如果输给国足,森保一就要下课。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日本男足才赶到多哈,在卡塔尔大学训练场进行了抵达后的第一堂室外训练课。中国男足就在500米外训练,之前有伤在身的郭田雨和王秋明在内伤愈归队,32名球员悉数到场,这意味着主教练李铁有了更多人员选择。

在外界看来,“铁家军”很可能在对阵日本队时通过个别位置的人员调整进行纠错,此前球队训练时,李铁曾单独与韦世豪和池忠国交流,这两名球员也被认为有望成为国足的变招。面对脚下速率更快的日本,于大宝显然不会再次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呼声较高的归化球员阿兰、洛国富也有望获得机会。

dda79ca6da6cf376af775276d8e018be.jpg

在战术方面,国足领队张贺表示,国足技术团队针对日本队的研究从40强赛时就已经开始,“关于日本队全部的资料,尤其是旅欧球员,还有该队这些年的打法,都做了详细的研究和分析”。

在首场犯下“低估对手”的错误后,面对实力更强的日本,国足显然也不会再次“高估自己”,全力防守“摆大巴”将成为中日之战的首要目标,甚至有媒体表示,即使是排出5后卫的阵容也是可以接受的。

低估对手的还有日本。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接手后,森保一担任日本队主帅已三年多的时间,虽然在2019年亚洲杯决赛上1:3不敌卡塔尔,在家门口的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但世预赛首轮输给第五档球队阿曼还是堪称“大冷门”,有日本球迷甚至表示,“这是我1993年开始看球以来,最差的一届国家队”。

虽然外界一片指责,但日本足协还在力挺森保一,不过,一名此前曾在日本足协技术委员会任职的成员表示,如果出现连败情况,日本足协很有可能会选择快刀斩乱麻,毕竟在过去,日本队从未在12强赛中遭遇过连败。

与澳大利亚类似,9月2日首战阿曼队之前,日本队多数球员刚刚从欧洲回到本土,只有三天时间磨合阵容。9月3日,日本队又从东京赶赴多哈,将面对旅途疲劳、倒时差、适应天气、比赛场地等诸多问题。此外,沙尔克04的后卫板仓滉、浦和红钻右后卫酒井宏树以及头号球星南野拓实都已伤退。

但首场比赛,不利条件更多的澳大利亚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国足,这些所谓“利好”,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虚幻。

0c910ad399258837f2d6c01db216e7a0.jpg

俗话说“哀兵必胜”,尽管都有压力,但中日之间的差距仍然,实力强劲的日本目标早已不是区区的12强赛出线,而国足的目标是力争小组第三名争取0.5个名额。

在首战被“打回原形”之后,次战输球也是大概率事件,两连败的国足接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弃幻想,以防守姿态应战而不是像上一场那样企图打对攻,力争一场平局或者少丢球。毕竟接下来与沙特、阿曼、越南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战斗。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