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南大学新生开学普法第一课:抵制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
09-06 10:42: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火热的同时,对免税商品的管理和“套代购”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大。海口海关5日发布消息称,为提高高校学生群体的反走私意识,海口海关缉私局、海口市打私办联合海南大学等单位,于4日至5日开展打击治理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宣传进校园活动,面向该校7000余名新生展开“开学普法第一课”。

在活动现场,海口海关缉私局、海口市打私办联合宣讲团民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折页、播放《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向新生及学生家长普及海南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结合案例进行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群体自觉防范、抵制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反走私”新媒体矩阵开放问答平台,以“线上答题,线下抽奖”的形式邀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趣味性。

学生参加反走私线上答题。 翁宁 摄学生参加反走私线上答题。 翁宁 摄

参与活动师生、学生家长反响热烈,承诺自觉抵制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

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萌说,此次开展的打击治理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对海南离岛免税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防控风险,海南正在高压严打离岛免税套购走私行为,同时加强全社会的反走私宣传教育力度。海口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自2021年4月以来已先后派员在海南省内高校、企业、社区开展50场反走私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群众近2.1万人次。

原标题:海南大学新生开学普法第一课:抵制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