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证券交易所哪些渝企有戏?精选层新安洁或平移上市 也可选择创业板
09-06 11:35:16 来源:上游新闻

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9月2日,国家宣布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据介绍, 新三板市场已形成了三个市场层次,北交所设立后,精选层挂牌公司将全部转为北交所上市公司。

9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目前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有1家渝企新安洁(831370)。业内人士指出,新安洁未来或平移上市,也可继续选择转创业板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新安洁报收6.49元,9月6日又大涨,截止记者发稿,为7.02元,涨8.17%。

去年成为首批精选层企业

目前新三板精选层66家挂牌企业中,有1家渝企新安洁。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安洁全称为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总股本3.0628亿股。住所在重庆市黄山大道中段,为专业的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以环卫服务为主,并延伸至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置、绿化工程服务等综合服务领域,以重庆为依托,业务初步布局全国。实际控制人为魏延田。2014年11月挂牌新三板,在挂牌精选层之前,新安洁就为投资者所追捧,完成过5次定向增资,累计募集资金2亿多元。

新安洁精选层于去年7月27日挂牌,成为全国首批36家精选层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精选层渝企,保荐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为重庆源伟律师事务所,公开发行6000万股,5.87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7.45倍,募集资金3.522亿元,用于购置设备、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贷款。新安洁发行后总股本30628万股。

上月董事会拟转创业板上市

就在上月27日,新安洁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拟转板创业板相关的议案,转板上市证券数量共计3.0628亿股。

新安洁表示,行业方面,新安洁属于环境卫生管理行业,不属于创业板负面清单行业。新安洁还从管理模式、环卫装备与产品、服务模式与理念三方面说明公司符合创业板定位。

业绩方面,新安洁2019年和2020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800.18万元、9210.07万元,合计1.40亿元,符合创业板财务指标第(一)项的规定。

截至8月29日,公司股本总额3.06亿元,股东人数17964人。董事会审议通过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不包括股票停牌日)通过精选层竞价交易方式实现的股票累计成交量为4042.47万股(不含大宗交易)。

从股东阵容看,新安洁2020年7月公开发行环节中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公募基金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安信证券、重庆洪峰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和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今年上半年,该基金减持了140.88万股新安洁股份。

在公开发行网下配售环节,公募基金招商成长精选、嘉实基金,以及深圳第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万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晨鸣(青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获配新安洁股票。

公司正在研究新情况

新安洁于8月26日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实现营收3.12亿元,同比下降12.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909.74万元,同比下降43.46%。

公司表示,2020年同期,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符合增值税和社保减免政策,减少部分税、费支出,今年上半年公司未享受增值税减免,社保全额缴纳,对营业利润及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实际经营能力与2020年同期基本持平。

9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新安洁,有关人士表示正在研究北交所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北交所即将问世,为新安洁提供了资本市场的新选择。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