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遗憾!中国女篮70:77惜败塞尔维亚无缘四强,姑娘们拼到最后一刻
08-04 10:42:5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篮八进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0:77不敌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止步八强。

VCG111342245522.jpg

首节,中国队开局有点紧,本节过半后双方打成8:8 平。韩旭首节状态不错,3投2中得到6分,防守端也十分活跃。首节结束,中国队14:16落后2分。首节中国队出现了7次失误。三分线手感不佳,一球未进。

第二节,中国队依然在外线找不到手感,本节进行到不到6分钟时,中国队终于命中三分,此后连续进攻得手追到26:28,塞尔维亚暂停。暂停期间,许利民为姑娘们鼓劲减压要求三分坚决投:“果断投,投不进算我的!

此后,孙梦然底角再次三分命中!29:28,中国队反超。但塞尔维亚毕竟是欧洲冠军,很快稳住局面,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3:35依然落后2分。

第三节比赛,两队一直焦灼,女篮在本节过半时实现反超。李梦三分命中,王思雨断球成功打中2+1,中国队54:47领先。此后,中国队把领先保持到本节结束,以58:49领先9分。

第四节,中国队2分多钟没得分,塞尔维亚打了一个11: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60:58。

韩旭再次站了出来,连得5分追到63平。塞尔维亚命中三分,邵婷立即三分命中回应,此后邵婷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中国队67:66反超1分,比赛还剩3分钟。

决胜时刻,中国队开始全场紧逼给对手压力,邵婷继续冲击内线制造杀伤和助攻,塞尔维亚这边依然稳健,没有浪费任何机会,依靠防守反击,塞尔维亚在比赛还剩1分35秒时领先4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够,最终女篮以70:77落败,止步八强。

数据方面,韩旭15分7篮板,邵婷17分6篮板5助攻,李月汝12分6篮板。

塞尔维亚队凭借本场胜利闯入半决赛,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美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之间产生。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表现非常出色小组赛3战3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创造了自中国队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小组赛阶段最好的战绩,净胜分56分,超过了同样全胜的美国队19分,另一支全胜球队西班牙队净胜分29分。

本次奥运会,女篮在比赛中打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关键时刻的技战术水平,姑娘们的表现得到极高赞誉,多次登上热搜。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