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炎热血库告急 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08-04 07:48: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于最近天气炎热,市民减少外出,再加上高校放假,我市无偿献血的人数近期有所减少,导致市血液中心血液供应出现了紧张的情况。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处献血点,记者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的确比往常有所减少,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献血人数比平时减少了20%到30%。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几位来献血的市民,经过打听,她们都是附近医院的医护人员。她们表示,目前疫情又紧张起来,加上天气炎热,供血紧张,所以就抽空过来献血,尽一份爱心。

可能部分市民对献血还有一些认识误区,其实,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适量献血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另外,血液采集的技术现在已经比较先进,如果献血200毫升,采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并不会耽误太久。

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考虑到现在天气炎热,如果市民要来献血,可以提前网上预约,这样可以错峰献血,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另外,为了保证采集的血液质量,献血之前,献血者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献血前一天切勿饮酒,进食高脂高蛋白食物;献血当天的早饭,最好不要进食鸡蛋、牛奶、豆浆等高蛋白食物;带上身份证,并出示渝康码或者行程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天气炎热血库告急 呼吁市民积极献血缓解紧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