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巴山蜀水,运动川渝”,首届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重庆•荣昌站开幕
05-22 12:0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615.jpg

5月22日上午,2021首届“巴山蜀水 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重庆·荣昌站暨荣昌第二届体育消费节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作为嘉宾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包括八项主要内容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落实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体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活动一共包括8项主要内容,包括“百年党旗红 体育强国梦”主题展览、开幕式、川渝体育产业峰会、川渝体育旅游用品展会、“双城杯”政协乒乓球巡回赛、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惠民在行动系列活动技能培训及比赛、第二届“巴山蜀水”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盛典暨优秀原创歌曲展演、2021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铁人三项赛等。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557.jpg

开幕式上,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联合发布“巴山蜀水 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形象标识和宣传语,并向荣昌区授“巴山蜀水 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会旗。

据统计,本次川渝体育旅游用品展,邀请到100多家企业参展,除重庆本地企业参展外,四川、广东、北京、江苏等地企业也积极参与,且参展数量占到场企业总数的四成。

现场有多项惠民体验与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企业在展会上设置了足球、篮球、轮滑、冰雪、攀岩等惠民体验,四川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组织了10多家单位参展,国家南方足球竞训基地也将在展会上首次亮相,让市民感受足球的魅力。

此外还有车企提供房车体验,为市民购车、租车提供大幅度优惠,由重马体育产业发起的川渝路跑赛事联盟,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马拉松赛事惠民报名。

荣昌本地也组织了丰富的产品参展,荣昌体育产业协会在现场开展健身、培训、体育产品等多种惠民活动,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特色非遗产品也有大幅度优惠。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601.jpg

据悉,川渝体育旅游用品展会将持续到23日,参展商还将陆续推出众多体育休闲消费的优惠活动。

在活动期间举办的川渝体育产业峰会上,将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黄晓灵、成都体育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柳伟等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为推动两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荣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8月25日,荣昌区成功获批全国首批、重庆唯一“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目前荣昌区以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为载体,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打造体育产业园,承接“运动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业态。重点培育“体育赛事经济、体育技能培训、体育运动体验、体育用品展销、体育装备制造”五大板块,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成渝两地运动健身休闲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