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让球迷泪目的重庆当代纪录片,主教练张外龙和老将黄希扬等人都曾主动“支招”
01-13 11:1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jpg

张外龙已经开始带队训练

1月13日,重庆当代2020赛季纪录片《反击:重庆当代2020》六集全部上线。对于这部俱乐部自己拍摄的纪录片,重庆球迷观看后感想如何?拍摄背后还有哪些故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小田。小田作为俱乐部员工之一,去年主要的工作就是和球队一起进驻苏州赛区,负责纪录片拍摄的相关事宜。目前,重庆球迷在观看纪录片后纷纷表示非常感动,甚至在第五集看到卡尔德克在更衣室的发言后激动流泪,感叹重庆就需要这样的队长。

张外龙主动为纪录片拍摄出主意

66.png

张外龙为卡尔德克戴上队长袖标

小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俱乐部告诉张外龙要在2020赛季拍摄一部纪录片时,后者立刻表达了会全力支持的态度。张外龙表示,球队的更衣室、会议室、球队会议、训练时都可以进入拍摄,至于拍摄方面还有什么特殊要求,他都会全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张外龙还主动发给了小田一部其他俱乐部之前拍摄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是张外龙之前执教的日本俱乐部拍摄的,长度一共也是1个多小时。当时他把部纪录片发给我们,让我们在拍摄制作时作为参考。”小田说。

2020赛季比赛结束后,张外龙也一直关心这部纪录片的制作进度。小田说:“他多次问我纪录片制作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够看到成片。”

队员从害羞到主动提供拍摄素材

44.jpg

主动提供纪录片素材的黄希扬

更衣室内放置了摄像头、身边总是有人跟拍,一开始球员对此并不适应。毕竟,更衣室一直属于非球队人员的“禁地”,现在里边有了摄影师和摄像机,难免让队员们感到不适应甚至害羞。到底是如何让球员们放下防备,让摄影师捕捉到了这么多经典片段?

小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开始大家确实比较害羞,毕竟之前没有经历过。于是我们给球员做工作,比如说他们换衣服的时候我们会出去,其他时候和往常一样就好。和球员接触多了,大家也渐渐熟络起来,同时也适应了身边有摄影师的环境,还开始主动为我们提供素材。”

“大家看到的黄希扬教迪力穆拉提罚任意球的镜头,是球员主动提供的,他们当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主动让我们我们过去拍。球员要组织什么活动、加油方面的,也会主动叫我们过去拍。在联赛期间,我们有一档‘当当当’的节目,就是为了纪录片积累视频。最开始还会通知球员做准备,后来就是直接敲门进入房间,大家都是把自己最真实状态展现在纪录片中。”

球迷被卡尔德克感动到流泪

55.png

1月12日六集纪录片全部上线,重庆球迷也通过各种平台观看了这部纪录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球迷对于这部纪录片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在第五集播出后,卡尔德克让不少球迷感动到流泪。

11.jpg

22.jpg

“卡尔德克那些话真的太让人感动了,这是改写历史的一次机会,这是不是钱的事,这样的外援还有谁?”“卡队喊话直接把我看哭了。 跟着记录片回看2020赛季,才发现原来我们曾经距离第四名、第五名都只有一步之遥。2020创造了队史,也留下了遗憾。 多好的队长、教练、队员,多好的球迷,我对中超最大的热情都源至于你们!”在球队的官方微博下,重庆球迷留言表达自己在看片后的感想。

还有球迷表示,6集纪录片就这样结束了,觉得还没有看够,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内容,希望俱乐部能够再出一些赛季的花絮,让球迷过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