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疫苗接种速度赶不上新增病例 预计3月份开始为儿童接种
01-13 10:50: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2日报道,以色列一位高级卫生官员周二表示,如果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疫苗是安全的,以色列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将12岁以上的儿童纳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

据报道,以色列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在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以色列官方曾表示,其目标是在3月中旬以前为其900万公民中的500万人接种一针或两针疫苗,并重新开放经济。

以色列流行病国家协调员纳赫曼·阿什预测,如果药理学研究证明疫苗是安全的,到今年3月份,疫苗注射的最低年龄可以从16岁降至12岁。他表示,16岁以下儿童目前没有接种疫苗的事仍然令人十分担忧。“我估计,再过一两个月,我们就可以为年龄在12岁及以上的人群接种。”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大约7.75%的以色列人口年龄在12岁到16岁之间。

虽然以色列被卫生界称赞为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大国,但其接种速度仍赶不上新增病例。以色列首次表示,其国内新冠病毒重症患者人数超过四分之一是60岁以下的患者,创新冠疫情以来新高。

以色列卫生部将此归咎于上个月在英国发现的新型变种毒株在以色列境内传播,而且这种新型变种毒株在年轻和儿童人群中更具传染性。

以色列目前处于第三次全国封锁状态。流行病学家Grotto指出,因感染严重而住院的年轻人比例不断上升的情况需引起重视。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