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冷的季节最暖的活动!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武隆
01-13 09:1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1月12日,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武隆,在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里,志愿者们编织的围巾、手套、帽子和冬日“温暖礼包”,以及孩子们表演的手语《听我说谢谢你》,让大山都“温暖”了起来。

“戴上手套冻疮好得快”

随着气温日渐降低,深山里更是寒冷。早起上学的孩子,背着书包走过上学的乡村路,迎面吹来的是刺骨的寒风。

今年11岁的袁雅玲是石桥小学的5年级的学生,站在操场上,她紧紧将两只手缩进宽大的校服里,眼里满满的都是期待。当志愿者将她的手从衣袖里拉出来时,那一双冻得发红发肿的手让志愿者心疼了:每一个手指上都有冻疮,左手背上一个大冻疮快要化脓了。

“每一年都要长冻疮,写字不痛,干活碰到了就痛。” 袁雅玲笑嘻嘻地说,收到礼物她非常开心,她觉得帽子手套很好看。“戴上帽子就不怕大风吹了,戴上手套冻疮就好得快,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去帮助别人。”说完,她一脸阳光。

6年级的邹渝晗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家,她跟奶奶住在一起。由于老家离学校有一个多小时路程,父母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让奶奶陪着邹渝晗和妹妹上学。“手套很暖和,很漂亮,我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今天我妹妹也受到了礼物,晚上回去要给爸爸妈妈打视频分享。”

持续八年 最冷的季节最暖的活动

“从秋季开始,我们就号召广大志愿买毛线织帽子、围巾、手套,为孩子们备足暖冬物资,全市有29个区县4万多名编织志愿者参与进来。” 红樱桃义工协会会长罗伟林介绍,除了爱心织物,还有重庆汉海海洋公园、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四川航空重庆分公司等爱心单位为石桥小学的孩子带来了保温杯、玩偶、温暖包、文具、冻疮膏以及各类运动器材。“希望在最冷的季节,以最暖的活动,用公益的力量为爱穿针,用冬日的针爱温暖孩子。”

“冬日针爱,温情守候。不知不觉红樱桃‘冬日针爱’活动已经过走了八年。人们用一针一线涓滴之力,汇聚起了整座城市爱的暖流。”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靠着每一个人每一次的穿针引线,红樱桃“冬日针爱”形成了广覆盖、多形式、常态化的大关爱格局。“如今,那些曾经接受过关爱的孩子也渐渐长大,对社会散发着光和热,希望这种向善、向上的力量的能够得到传递。”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武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党委政府、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中心小学校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