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突发!国药控股董事长李智明因“个人原因”辞职
01-13 10:06: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国药控股12日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于2021年1月12日收到董事长李智明先生的辞呈。“由于个人原因,李智明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法律合规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即日起生效。”

公告称,李智明确认其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

同在1月12日,由于个人原因,李辉先生辞任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股份)董事、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国药股份为A股上市公司。

国药控股持有国药股份54.72%股份。公告强调,“该辞任不会对本公司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国药股份的董事会人数不会因李辉先生的离任而低于董事会会议的最低法定人数,能够保证董事会的正常工作。”

2019年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国药控股官网截图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经统计分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数据结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国家药监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

根据国药控股官网,于清明是国药控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月在上海成立,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旗下包含国药股份、国药一致两家A股上市公司,共有千余家分子公司。现已成为中国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医疗器械龙头分销商和零售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原标题:突发!国药控股董事长李智明因“个人原因”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