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疫情期间运动员抑郁症人数激增,女运动员首当其冲
05-28 10:34:03 来源:广州日报

傲游截图20200528095710.png

菲尔普斯出现严重抑郁症状

英国媒体近日发表专栏文章,阐述在全球赛事停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严峻形势下,广大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巨大威胁,运动员出现抑郁症症状的比率大增,女运动员的情况比男运动员更严重。中外著名运动心理学家先后提出,对运动员的心理疏导刻不容缓。

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在疫情期间对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的1602名运动员进行调查,发现468名女运动员当中有22%出现与抑郁症诊断一致的症状,1134名男运动员当中有13%有类似情况。此外,18%的女运动员和16%的男运动员有广泛性焦虑症的症状。在今年前4个月,299名英格兰运动员需求心理辅助治疗,去年在这方面的总人数是653人。

傲游截图20200528094250.png

女运动员更容易受影响

澳大利亚也公布了类似的数据,在150多名球员中,55%出现焦虑症症状,45%出现抑郁症症状。女子运动联盟公布,女足运动员出现抑郁症症状的人数激增一倍,相信在其他运动项目上有相同的趋势。该联盟认为,运动员的压力来自财政的担忧、社会的孤立及对未来的担忧。女运动员的情感本来就比男运动员细腻,在疫情期间,她们的心理也更脆弱,出现抑郁症症状的几率比男运动员更高。

(原标题:疫情期间运动员抑郁症人数激增 女运动员首当其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