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男足男排战绩糟糕,体育总局将重点整治三大球
12-19 09:22:53 来源:足球报

微信图片_20191219092019.jpg

三大球是中国体育的重中之重,2019年,除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外,中国男足、中国男篮皆大赛成绩堪忧,因为这两大球的低迷,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已经多次开会研究。

据了解,接下来体育总局还将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中国的“三大球怎么办”的问题,除了在总局和足协、篮协层面的研讨之外,国内的各重点省市也要参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为三大球的未来发展找到具体的提升措施。

三大球统一管理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219092056.jpg

即将结束的2019年,如果不是中国女排拿下世界杯冠军,中国体育在三大球领域将遭遇极大尴尬:一方面,中国男篮在家门口痛失直接进入东京奥运会的晋级资格;另一方面,中国男足国家队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被菲律宾队战平、客场不敌叙利亚,直接导致了主教练里皮辞职。三大球当中两个最受关注的项目折戟2019,令国人唏嘘的同时,也没能完成既定任务。

针对三大球中中国男足、中国男篮的发挥,体育总局近期连续开会,主要就是研究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面对的困难和现状,找到具体方案解决面对的问题。

因为男足和男篮的接连失利,体育总局甚至受到了相关领导同志的批评,而且还专门召集体育总局班子召开会议,就“三大球接下来怎么办”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

而体育总局方面,先是召集了部分体育重点省的分管副省长,研讨了相同课题;随后,又召集了各省的体育局局长,研究“三大球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据悉,最快在下周,体育总局会再次召集会议,研究三大球的问题,同时请足球和篮球重点省市代表进行发言。

足球研讨已触及细节

9a45-ikrsess6881444.jpg

在中国男足层面,无论是中国男足国家队还是各级国字号,整体实力不足的问题已经通过各级赛事暴露无遗,因此,今后如何构建科学的足球体系至关重要。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糟糕战绩让国家队的步伐陷入停顿,选帅也成了难题。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上,李铁率领的中国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赛后,中国男足球员吉翔表示,通过东亚杯的比赛看到了强队的差距,接下来需要在自己存在差距的方向上努力提升,这个发言反应的是中国足球界普遍的心声。

在研究三大球的座谈会上,有关足球,也有具体的细节问题被指出。包括在竞赛方面,重点讨论和研究了体教结合的问题:比如在青少年足球比赛方面,存在同一个年龄段教育部门与体育部门多年来组织不同比赛的现象,这个问题戳到了体教结合的痛点。

对此,研究三大球的会议上达成的共识是,不管是教育部门举办还是体育部门举办,一个年龄段只会有一个比赛,接下来不会两家都举办。比如说,教育部举办小学年龄段赛事,中国足协就负责中学,避免竞赛相互交叉和相互抵制,而诸如此类课题,都需要进一步具体落实。

另外在研究三大球的会上,也研讨了优秀的运动员退役之后如何发展的问题,创新地提出了退役运动员进校园,解决教师编制紧张的问题。

这两个具体的层面如果能突破的话,对足球的体系建设将会有实际的促进。最近有消息显示,2020年的青超联赛的赛制有可能根据新的研讨方向进行改变,据悉,有关变化均在进一步研究和落实当中,目标是更合理的布置,整体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原标题:体育总局重点整治三大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