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启动 面向全社会征集5G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
06-16 18:43:38 来源:上游新闻

1623840256(1).png

6月16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以下简称“重庆区域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5G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制造、医疗、文旅、教育、商业、交通、安防、物流、城市治理、能源管理等10余个领域。

重庆区域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5G 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承办,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支持。大赛以“融惠百业 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重庆5G应用产业发展成果,形成重庆5G扬帆的生动局面,推动重庆建设成为全国5G发展先导区和示范区。

怎么参赛?有哪些要求?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秘书处谢金凤介绍了本届区域赛的组织机构、征集范围及参赛条件、评选标准、奖励机制、项目申报方式、赛事计划等情况。

重庆区域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可按照项目申报要求于7月15日前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报名参赛。

参赛有哪些要求?参赛队伍需要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无不良记录。

奖项设置上,重庆区域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应用奖、最佳功能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等。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还将获得投融资对接、全程立体宣传推广、推荐入选优秀案例库等权益及服务。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5G网络建设上,按“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重庆已建成5G网络规模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梯队,重庆每万人5G基站已达9.26个,高于全国6.3的均值,位于西部第一。希望依托本次重庆区域赛的举办,通过评选优秀应用案例等活动推动重庆5G应用发展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正华杨正华表示,力争到2022年重庆5G的应用场景超过100个,引进培育100家以上5G应用领域创新型企业,推动重庆成为全国5G融合应用样板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