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父亲努力了20多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跟他一样
06-17 16:19:20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8).jpg

人物档案:

万晓榆,男,1963年5月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重庆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重庆市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工业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经济管理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

GetAttachment (19).jpg

入党记忆:

我生在部队、长在部队,我小时候的偶像就是雷锋、邱少云、焦裕禄这样的人,老师在课堂是讲了他们的故事,我觉得听不够,回家里还要缠着父亲给我讲,这些历史革命先辈,在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时候的我,也梦想能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我的父亲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他除了给我讲述英雄们的故事,也会提起上甘岭战场上的烽火连天。但我知道他一直有个心结,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父亲从上个世纪50年代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一些历史原因,他没能达成所愿,但他从不放弃,一直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事事争先。我印象里最深的一幕,就是在时隔20几年后,父亲终于成为了一名他梦寐以求的党员。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流泪,那是激动的泪水。

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在进入重庆邮电大学后,我的恩师、电信系党支部书记王德操在我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给了我很多指导和爱护,他一直鼓励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我能够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于是我在大三那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王德操老师作为的我入党介绍人。我还记得入党那天,王书记带着我和7名年轻党员,一起宣誓入党:“要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积极工作,精通业务,全心全意为人民和师生服务!”

这些话语36年来一直鼓励和鞭策着我,我一直按照党的要求做,并且想要做得更好,不断进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GetAttachment (20).jpg

奋斗故事:

我入党后不久,党中央开展对贫困山区的支教工作,学校要派遣10名年轻教师前往武陵山区进行支教工作,工作条件可想而知的艰苦。身为党员的我,党的号召就是我前进的目标,尽管山区道路崎岖,但就和入党誓词里一样:党员要冲锋在前!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

那时候黔江很贫困,到了冬天大雪封山,孩子们走路十几公里来上学,让我感到责任非常重。怎么样才能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学到知识、走出山区摆脱贫困?这些想法让我很多个晚上都夜不能寐。

这一年的时间里,也发生过意外,我差点把生命都留在了黔江,但是看着孩子们的笑脸,看到他们在学习上的进步,我就仿佛看到了希望。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然我至今记忆犹新。

在校工作37年,我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基于党员的信念,在后来的工作当中我一直坚持努力、认真、刻苦地进行学习,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我培养过200多名研究生,他们现在都在各行各业成为中坚力量。

学习感言:

GetAttachment (21).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也参加了党史学习,对党的要求有了更多的感悟。党的要求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书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负责人,我们的教师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有非常多的困难,怎样做好服务工作?怎么样带领老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对此进行了很多的思考和总结经验,我经常找老师们做交流,深刻了解他们的困难:孩子上学、交通、住宿、教学工具甚至包括老师们的思想问题,通过和老师们开展深入细致的交流,把党的思想和理论,把党对高等教育和人才的重视,贯穿到与老师们的交流当中,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

上游新闻 王乙竹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