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开幕 30多名院士齐聚两江新区
04-18 09:2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30多名院士齐聚重庆,第十五届中国电-FZ10046208778.jpg

4月18日,以“智慧+”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主论坛在两江新区开幕。此次年会于17日举行,来自全国的30多名两院院士及众多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两江新区,在探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起源于1962年,以其权威性、学术性、战略性,被业界誉为电子信息科技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本届电子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将举办一场主论坛及近21场专题论坛,涵盖5G+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及产业发展、空间通信等多个领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宽禁带半导体与‘智慧+’高效能技术”“电磁认知与智能博弈”“5G+智能制造”等6场论坛,以及第二十届全国信号处理协会年会(CCSP-2021)先后举行,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汉堡大学教授张建伟等先后登台,为现场听众进行了观点分享。

不仅如此,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也同期举行,包括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第八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颁奖和表彰仪式等系列重磅活动相继举行。

图配30多名院士齐聚重庆,第十五届中国电-FZ10046208780.jpg

中国电子学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年会不仅将邀请更多企业专家参会,聚焦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也将聚焦重庆的产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促进重庆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以及本地长安汽车等企业的负责人也将参加高峰论坛,分享各自企业在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成功经验。

电子信息产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也是重庆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2020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

而在重庆电子信息产业的版图中,两江新区则是核心区域。目前,两江新区初步建成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的产业集群。今年1-3月,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实现翻倍增长,增速达130%,电子产业同样按下“加速键”,同比增长40.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