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亮少年梦想!公益舞蹈课走进大渡口区公民小学
04-17 22:32:24 来源:大渡口发布

大渡口发布消息,4月15日下午两点,大渡口区公民小学体育馆传来美妙的音乐声,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28名同学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进行排练。

据介绍,公民小学是一所区级规范小学,同学们平时接触艺术类课程较少。山宗艺术学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今年3月底,与大渡口区公民小学开展公益性质的合作,挑选对舞蹈感兴趣的同学,成立“希望舞团”,并为他们排练舞蹈,其中还有不少少数民族的孩子。

图片

由于同学们大多没有舞蹈基础,老师都是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教起,一步一个脚印,先练好基本功,再逐渐完成一个团队的磨合和协调。

图片

本次排舞选择的舞蹈为藏族舞,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老师把所有动作分解开来,逐个讲解,针对难点动作反复排练。

图片

休息间隙,同学们也没闲着,主动向老师请教动作细节,力求把每个动作做到完美。

图片

舞团的28名孩子都有着纯真的笑脸,眼睛里闪着希望的光芒和对舞蹈的喜爱。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小目标”:在重庆市第六届“小白鸽”少儿舞蹈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争取站上更大的舞台。

图片

同学们日复一日的练习,就连节假日也没有停下,陪伴他们的是音乐、舞蹈和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的进步肉眼可见。在此期间,同学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互相鼓励、相互支撑,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图片

山宗艺术学校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学校老师在大渡口区各街道、学校开展过多次公益培训,累计课时上千节,包括舞蹈、美术、书法等项目。虽然累,但是看到大家对艺术的热爱,自己作为传播者,又感到非常快乐。

图片

大渡口区公民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对学生们进行艺术教育与培养,完善学校的课程体系,提高学生艺术素质,弘扬学生个性发展,为每一位孩子绘就美好人生蓝图。

原标题:点亮少年梦想!公益舞蹈课走进大渡口区公民小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