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江津研发出国内首款国际A1级消毒剂,能有效“消灭”新冠病毒
02-05 13:1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png

近日,从江津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消息,重庆双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弧科技”)研发的国内首款国际A1级消毒剂——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成功问世,并在上月中旬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备案,经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可有效“消灭”新冠病毒。

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作为国内首款国际A1级消毒剂,有什么特点?该款消毒片为增强产品的灭杀效果,选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A1级广谱、安全、高效消毒剂二氧化氯为有效成分,在片剂融入水中后,通过纳米雾化设备高频震荡,将含有二氧化氯有效成分的水溶液雾化成纳米尺寸的气雾,在室内空间快速均匀地扩散,即可实现360无死角消毒。

“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病菌杀灭率大于99.9%,可有效抑制病毒空气传播。”双弧科技总经理、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项目带头人高地介绍,去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决定研发一款适用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无味的民用空气消毒杀菌产品来填补国内市场空缺。去年中旬,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应运而生,经过国内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显示其对物体表面的大肠杆菌杀灭率大于99.999%,对空气中的白色葡萄球菌杀灭率大于99.9%,表明该产品符合空气消毒剂通用要求,能够有效杀灭空气中的病菌。

“考虑到大众使用场景的不同,我们在研发设计时,对产品进行了多样化优化。”高地介绍,目前,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既适用于地铁、机场、学校、商场等大型室内公共场所的空气消毒杀菌,也适用于家庭、办公室等小型室内场所空气灭杀。该企业生产的一款小型纳米雾化杯,造型卡通、气雾细密、体积小巧,可无线使用,基本没有消毒剂的刺鼻味,非常适合随身携带。

数据显示,在1月中旬克罗兔空气雾化消毒片通过国家卫健委备案后,国内外的订单已接踵而来。目前,订单已排至今年中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罗美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