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要提醒!中秋、国庆假期,四川这些景区限流!需提前预约
09-30 12:50:34 来源:四川文旅厅

来了来了,这个小长假不一样

国庆+中秋=8天小长假

大家是否正在规划

旅游目的地

看这里!

出行的小伙伴要注意啦!

四川这些景区发出预约提醒

以下为不完全统计信息,数据仅为发稿时可查最新数据,具体情况请以各景区、场馆官方渠道公布为准,做好出行功课再出发哦!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image.png

温馨提示

今年国庆中秋小长假,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仍实行提前分时预约。同时,预约页面也会显示各时间段余票量,游客朋友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游玩时段,合理安排行程~

预约渠道

进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微信公众号,点击“免费预约”进行预约购票。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

image.png

温馨提示

2020年10月1日起,峨眉山景区门票单日发售限量调整为28000张。游客须通过网络预约实名购票,预约时间至少提前1日。按政策规定应当享受门票优惠的游客,可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

预约渠道

景区票务预约平台为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官方网站(http://www.ciotour.com)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官方微信、携程、美团等。

金顶限流

(一)以门票分时限量预约为基础,对发往雷洞坪的上行观光车票实施总量控制,单日限额为20000张。非徒步旅行者,敬请提前规划行程,做好观光车票等票务预约。

(二)游客进入景区时间和观光车收发班时间。游客进入景区时间和上行观光车发班时间均为06:00—17:00;雷洞坪车站下行收班时间为18:00。

冬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游客进入景区时间和上行观光车发班时间均为07:00—16:00;雷洞坪车站下行收班时间为17:30(如遇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等道路交通不可控因素,由景区交通部门及时发布收、发班信息)。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image.png

温馨提示

(一)根据《阿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九寨沟景区将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完善门票预约制度,落实最大承载量不超过75%的限量要求,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将旅游接待人数由每日17000人次调整至每日23000人次。

(二)疫情防控期间,请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出示相关证件。游客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服从景区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对未持身份证件和未按规定戴口罩的游客,景区将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拒绝办理入园手续。

预约渠道

游客朋友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关注阿坝旅游网www.abatour.com)了解假日期间景区门票预约和旅游接待等信息,并提前一天在该网站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未预约购买门票将无法入园游览,请勿盲目前往。

乐山大佛景区image.png

温馨提示

从2020年10月1日起,乐山大佛景区将按照日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游客限量,即:白天游山游客限量21000人/日夜游三江旅游项目游客限量400人/日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游客限量3750人/日。白天游江受当前游船载客容量限制,游客限量5000人/日

调整分时游览

白天游山每日入园开始时间为早上7:30、停止时间为下午18:30,分4个时间段放行游客入园,具体为:7:30—10:30,放行5200人;10:30—14:30,放行7500人;14:30—16:30,放行5000人;16:30—18:30,放行3300人。

调整游江码头

白天游江旅游项目上船码头为嘉州渡游船码头,下船码头为八仙洞游船码头;夜游三江旅游项目上船码头为乌尤坝游船码头,下船码头为嘉州渡游船码头。

预约渠道

(一)白天游山。景区白天游山门票全面实行网上预订,游客(含符合国家规定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游客)需用身份证实名网上预约订票。旅行社可通过景区官方订票平台“二维马”预约订票,自助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订票平台“二维马”或携程、美团等平台预约订票。

(二)其他。白天游江、夜游三江、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因受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存在随时停止开放的可能,因此均采取现场实名购票方式。出示健康码。游客须出示健康码(可在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申请),方可入园。

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游客进入景区前请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游览过程中,请主动保持安全间距。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image.png

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州文旅部门相关要求,确保黄龙风景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现将景区游客接待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行客流限制按照国家、省、州文旅部门文件要求,结合黄龙风景区实际,景区单日游客限量调整为:

黄龙主景区:18750人/日

牟尼沟景区:4500人/日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3750人/日

(二)为确保游客有充足的游览时间,秋季景区开放时间为:

黄龙主景区开放、索道营运时间:8:00-16:30(节假日期间提前1小时开放);

牟尼沟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开放时间:8:30-18:00。

预约渠道

(一)景区严格执行全网实名制购验票,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所有游客凭二代身份证及相关证明在阿坝旅游网平台( http://www.abatour.com/)提前购买门票(索道票)。

(二)游客前往景区需出示健康码,积极配合景区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证实名认证,体温正常方可验票进入景区(特殊群体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三)景区游览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对未持身份证件和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游客,景区将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拒绝办理入园手续。

(四)游客应对本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游览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告知景区工作人员,或拨打应急救援电话0837-7249120,以便及时处置。

蜀南竹海景区image.png

温馨提示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节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蜀南竹海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每日游客最大接待量控制在22500人以内(含免票对象),并对景区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当达到80%(18000人)、90%(20250人)时,景区会提前公告并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并对景区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实时情况对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

预约渠道

(一)微信扫码关注“蜀南竹海官方旅游”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image.png

温馨提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于2020年10月1日-8日采取限制单日游客量和园区内实时最大游客量以及网络提前购票的限流措施,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游客朋友悉知,合理规划安排行程:

(一)10月1日-10月8日,单日网络售票限4万张(上午限量2万张,对应入园时间7:00-12:00;下午限量2万张,对应入园时间12:00-17:00),单日免票游客及现场购买实体票游客(针对因特殊原因无法网上购票游客)限2万人次。

(二)园区内实时最大游客量限量2万人。实时游客量达到此上限时,将暂停检票入园;待游客量减少后重启检票。

(三)9月27日14:00开始网上提前售卖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电子门票。

(四)游客自行选择出行日期和时间段,单日网络门票预定量达4万张将不再接受预定。施行实名制(一人一证一票),每个身份证件号码限购一张电子票。

预约渠道

(一)游客仅限在美团、携程、成都文旅、同程、驴妈妈5个票务网站或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熊猫基地电子票”购买;需乘坐景区直通车到熊猫基地参观的游客可在成都市内各“成都景区直通车”服务点或搜索微信小程序“景区直通车”购票。

(二)符合政策规定的免票游客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证明)并主动出示,恕不通过辨别外貌特征予以免票。

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旅游景区

image.png

温馨提示

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旅游接待工作要求,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螺髻山景区实行客流量限制,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4500人。现将游览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预约渠道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螺髻山景区)预约景区门票,同时也可以在携程网、同程网等0TA网站订购景区门票。(二)预约成功的游客请到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购票入园;未预约或者预约未成功的游客请在游客中心填写疫情防控实名登记表后到售票窗口购票入园;已在网络预订票务的游客,可以凭身份证、二维码或者是订单号在游客中心“网络取票”窗口取票或者在自助售(取)票机上进行取票,景区执行验票过闸机方可进入。

(三)享受免票或者是优惠票的游客,请持有效证件到售票窗口办理。

凉山州泸沽湖旅游景区

image.png

温馨提示

国庆、中秋节假期间,根据国家旅游局《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泸沽湖景区将实行每日游客流量限制,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即泸沽湖景区四川片区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3600人。

预约渠道

建议各位游客选择在线上购票(关注“中国四川泸沽湖”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线上票务”——“游客购票”,即可成功购票),如果发现不能实现线上购票,即景区已达到当日游客最大承载量。

瓦屋山景区

image.png

《瓦屋山秋韵》薛良全 摄

温馨提示

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来临,瓦屋山景区即将进入旅游高峰, “双节”期间景区将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限流接待,每日限流6600人。景区提倡“不预约,不旅游” ,前往景区游客务必提前1-2天在网上进行实名制票务预订。为确保广大游客顺利出行,建议您出行前尽量“错峰游、避峰游”,预约前往。

预约渠道

“瓦屋山景区”“瓦屋山国际旅行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瓦屋山景区官网”:www.chinawws.cn;美团、携程、同程、去哪儿APP。

以下景区前往需谨慎或暂不开放

image.png

宜宾市李庄古镇

image.png

温馨提示

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    李庄古镇景区改造还在施工中,尚未全面开放,加之因临近道路山体滑坡施工导致进出景区交通拥堵,国庆、中秋节将至,请谨慎前往景区,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雅安喇叭河森林公园

image.png

温馨提示

尊敬的游客朋友及旅行社朋友们:      

受百年难遇洪水影响,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目前暂不具备接待条件,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营造一个良好且安全的游览环境,今年国庆节暂不开园,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闭园期间,景区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的关心和关注,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为了不辜负大家的厚爱,景区将加快修复步伐,力争早日开园,届时我们再一起听风逐鹿、林间嬉猴,看万里云海,赏漫山红叶!

原标题:重要提醒!中秋、国庆假期,四川这些景区限流!需提前预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