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云引才”温暖高校学子
06-07 11:10:02 来源:

“六稳”中,稳就业居首;“六保”中,保居民就业居首位。6月5日,两江新区举办全球云引才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首个专场就引来了海内外莘莘学子的关注,活动结束后的半小时,两江新区人才中心就收到近3万份简历,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超90%,其中,硕士学历超20%,博士学历人才近200人。

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共有30家,多为两江新区的重点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站和直属国企,发布了1600余个招聘岗位。

政府搭台、参会单位唱戏、高校学子受益。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工程的研究生赵俊妍在观看直播后向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投递了简历,应聘CDF流体仿真工程师职位。

“重庆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我一直对重庆很有向往。通过线上直播,我还了解到了重庆两江新区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不少企业岗位和我的专业相符。”赵俊妍表示,她的求职方向是科研院所或是其他科研岗,目前两江新区打造智慧之城、加快推进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的消息对她来说,无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我本科和研究生都在重庆读的,无论是个人感情还是求职意向都更倾向于留在重庆。”重庆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王琦来自河南,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通过直播了解招聘信息。这种形式非常新颖,也很直观。感觉两江新区重视人才,就业机会丰富。现在快毕业了,我也决定留在重庆,目前已经投了简历。”

两江新区正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而重庆理工大学开设的车辆、机械、材料等类别工科类专业与汽车行业密切相关,活动为该校高校毕业生和两江新区车企提供了优质的沟通桥梁。重庆理工大学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线上招聘活动,该校对应届毕业生均进行了点对点、全覆盖的宣传,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找到满意的工作。

由于课程安排,来自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的徐梦昆大一在位于龙兴园区的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度过,一年里见证了龙兴园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他表示,大学期间就一直关注着两江新区的发展,将两江协同创新区作为就业目标地之一,“这里有符合我的工作岗位和优美的环境、完善的发展规划,我愿意选择这里。”

两江新区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其中人才支撑非常重要。

“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利用直播的方式‘云引才’,对于创新人才工作很有意义。”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表示,将和两江新区加强合作交流,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

“疫”中寻机,从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到直播带货促消费再到此次线上直播瞄准就业......两江新区从全市线上业态、线上服务及线上管理发展中获得思路,积极跟进和组织,开启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就业的新举措。

 “这次‘云引才’活动,具有参与单位优质、人才需求量大、岗位技术含量高、岗位吸引力强等多个特点。”两江新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区将推出全球云直播系列引才以及两江英才荟每周线上直播引才活动,通过“线下+线下”活动,服务就业、与高校毕业生和高校深度对接,把稳就业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为吸引高端人才落户,两江新区推出的人才10条,实现了院士专家到工匠人才的政策全覆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团队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资助,一流科学家及团队最高可达1亿元;企业认可的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还可享受1万元以上的安家补助;同时,率先建立了人才与双创融合的服务大厅,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可一站式解决。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