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百:今年要新开至少20家店,未来将大力入川
05-25 22:3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零售业风云变化之际,2020年,完成混改后的重庆百货各大板将如何发展?

新世纪.jpg

据重庆百货2019年年报显示,重百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45.36亿元,同比增长1.33%。且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达9.85亿元,同比上升18.55%。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谦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主业发展,实现传统零售的数字化转型。超市业态方面,未来会加速发展。

首先,重百旗下超市通过与物美、步步高,以及新华百货和麦德龙的产业协同,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提升议价能力,提高公司商品配置能力,供应链方面使重百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其次,从技术支持上看,多点成长较好,运用较成熟,会员数量超过有了1亿。其专业能力以及对超市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提升消费者体验,提高营运效率等方面,为公司带来很大帮助,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超市业态的拓展方面,2020年新开店规模不低于20家,2021-2022连续两年每年不低于70家,将重点布局重庆,同时川南、川东北同步推进,整体市场容量很大,开店和未来社区化是趋势,包括社区新业态的进驻,未来开店远高于之前的规模。

何谦表示:“我们未来拓展的区域不局限重庆,还有四川、贵州,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何谦说,百货业态区域优势明显。疫情之后百货恢复较好,重百的百货业态未来将全面数字化转型:立足零售本身,回归零售本质,通过信息技术,打通流量、交易、会员等环节,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在百货业态的拓展方面,重百将把具备条件的百货转为类购物中心。

在新开店方面,重百百货业态将进入新兴城市居住区域,包括沙坪坝的大学城、南岸的茶园、两江新区的复盛等,重点发展类购物中心和购物中心。此外,重百还将关注重庆周边的区县区域,没有进入的空白市场会逐渐进入;在重庆市外区域,特别是四川区域,重百目前进入了6个区域,包括泸州、遂宁、乐山、宜宾、南充和达州,未来将推进川东北和川南的空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