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到底要不要反过来晒?晾衣服的这些门道你得知道!
08-07 12:0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炎热的夏季,洗衣服的频率大大增加。但为啥有的衣服,穿着穿着就脱色?面料也不那么柔软了呢?别总怪衣服的质量,晾衣服也是有学问的哦!

w1.pngNO.1 内衣一定要正着晒

反着晒内衣会使衣服粘上灰尘和细菌,同时,晒干的内衣要及时收纳起来,尤其是肌肤敏感的小伙伴哦。

w2.png

NO.2 外衣务必反着晒

颜色鲜艳和深色的服装,一定要反着晒,尤其是火辣辣的夏天,经过阳光的炙烤,可能会褪色。

w3.png

NO.3 脱水的衣服马上晒

在洗衣机里脱完水的衣服,最好马上取出,并甩动几下防止起皱,衬衫、床单晾干后,也应该弄平褶皱,再叠起来存放。

w4.png

NO.4 化纤衣物直接挂

化纤的衣物可以直接挂在衣架上,使其自然脱水阴干,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w5.png

NO.5 毛绸衣物避免阳光直射

毛呢、绸缎这类衣物尤其是白色织物,经过阳光直射后很容易变黄,所以要阴干。

w6.pngNO.6 毛衣不能直接晾

毛衣脱水后,应放置于网状袋子里,舒展开再挂在衣架上,放于通风阴凉处晾干,因为毛衣织线并不紧密,这样能防止变形。

w7.png

NO.7 细毛线衣保护着晾

相对毛衣来说,细毛线衣织线更紧密,是可以直接挂到衣架上晾晒的,但在晾晒前,最好在衣架上卷一层毛巾或浴巾,以防止变形。

w8.png

这下好啦,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晾坏衣服啦!

原标题:【妙招】衣服到底要不要反过来晒?晾衣服的这些门道你得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